浅谈一下回忆 - 新活动的构思

in #cn7 years ago

这几天在整理宠物比赛时,看到 @herlife 的帖子。

虽然很抱歉不在的宠物无法参赛,令我有一个想法,就是能否之后也有比赛可以令一些已经不在或者远去我们的事物来参赛呢?

在我脑中,就浮现了以回忆为题的二字。


(图片:pixabay)

我自从玩了Steemit后,很喜欢把自己生活回忆写在区块链上,这些都可是无法消除的。但我也不在意。因为回忆是要接受的。也可以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见闲。

不知大家有没看见过内套电影,(又称头脑特工队/玩转脑朋友/脑筋急转弯)。内容说一个人的行为,性格和发展,除了受感情和情绪主导外,很大部份都是透过回忆所构成。

回忆需要有快乐和悲伤并存,才能完整地构成一个人。只要快乐和悲伤都是不能的。回避和不接受悲伤,只注重快乐,对于一个人的成长会有很大影响。

在在和前度分手的时候,一度想把和她所有的回忆都抛弃,不再去想她的事。
但其实这并没有什么帮助,只会令人更伤心,更难振作。看到所有和她有关的事物,都会变成不好的回忆。

所以我后来选择接受,把和她一起经历的日子,当成我宝贵的回忆,好好记着。记着开心的日子,也回味悲伤的日子。最重要是接受这是我生命回忆的一部份,而不是想永远忘记的缺憾。

虽然回忆是重要,但正所谓物极必反,也不能太过沉沦过去的回忆。我也看过有朋友忆前度忆到疯疯颠颠,这个不行呢。过去回忆虽然重要,不可以说抛弃就抛弃,但也不能够太沉沦。

很多人有时会很在意别人的过去和回忆,因为他们的过去是构成他们的一部份这我也很同意但我更认为 - 。个人最重要的还是现在的他过去是同是也只是构成现在的他的一部份,不完全代表是现在的他。就算他们过去是一个怎样的人,其实对我来说,都不会影响我对他现在的评价,对于一个人来说,最重要还是现在,还有未来。

有时候人们很喜欢把别人以前的事找出来说三道四,去抨击别人,但却忽视了现在的他。这点我不太喜欢。你是和他的过去影子相处?还是和现在的他相处浪子也会回头,冰山都会有融化的一天,美女也会「搵毒捻埋单」(港语:意思是一些年轻时谈不固定对像恋爱的美女,最终也会找一个样子未必好,但能给她安定生活的人结婚)。

回忆终归是回忆,是已经过去的事物,如何好好处理和放低也是一大学问。



(图片:pixabay)

说回开头有关回忆的活动,我也在想可以以什么方式来进行.Steemit能发布的,都是文字,图片,影片和声音。
我有想过以相片+征文的比赛,但对一些未有相片的回忆可就不能参加活动了。

后来想了一想,好像写诗又或是纯征文的比赛也不错。

但如果想多人参加,好像全完自由发挥,只以回忆为题的征帖子活动也可以一试。

所以这次我想交由有兴趣的参与者们可以留一留意见,让我为你们的回忆搞一个盛宴,让已经不在的事物可以再重新以另一个方式在区块链上活跃,长久保存。


Sort:  

如果说回忆的话要说的题材感觉好多好多,回不去的青春,逝去的恋爱或者亲人,一件物品一个场景,或者一种情怀。
要写的要说要拍的都好多呢
我提议:这个活动可以像之前七夕征文赛那样,主题定好。一些没有回忆的图片可以绘画出心中的回忆(steemit才华横溢的人好多)再拍照。对于不擅长绘画的呢,可以找到某处相似的回忆之物件,但是必须是符合文章主旨的。额,感觉说了好多,看到此文止不住的想法,抱歉啊

这个提议还不错,我也在想征文比赛太多了,加多一项回忆之物件/画/相的元素很好啊!

拍照感覺很具挑戰性!! 雖然我看過許多美麗的風景照跟人像照片,但如何要拍出那份情感,讓觀賞者能體會到,那可是一種挑戰呢!! :)

your post makes me think a lot about my past memories well, thanks for your deep thought out post

哇,这个想法好棒,而且因为我的小不点引发的!我是个念旧的人,很喜欢回忆,一直有习惯把一些事情写进日记本里,偶尔翻看翻看。很期待这个活动,我也来构思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idea

对啊,我就是看到你的小不点写得太有心机,不让参赛太可惜了。

可以啊,现在的社会信息量太大了,曾经的过往真的很容易别遗忘。

对,每天的资讯量真的有点令人吃不消

so nice @linuslee0216, your informations in your this article are interesting, thanks for sharring, you wrote wonderfull.

超级好的主意,回忆过去,感动大家。

谢谢啊,看来下次比赛主题已决

不错,活动越来越多了!

最重要是要大家都赏面啊~

这个不错!支持!

越来越丰富啦,支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118.79
ETH 3390.14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