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香港的士(计程车/出租车)

in #cn6 years ago

在香港,你不难看见形形式式的香港的士(计程车/出租车),在游客眼中,这种交通工具好像不错。会可以直接接送到目的地,既方便又快捷。但事实上,香港的士是一种很恶劣的交通工具。


(图片来源:pixabay)

首先香港的道路情况,如果是上班和放工时间,交通会太不顺畅,这时的士绝对不是一个好的选择。目的地是在效区还好,但如果是市区的话,就真的要很小心才行!因为会有大塞车的情况出现。这些时间,最好不要移动,反而待上一到二个小时才乘车会比较好。甚至一般情况,乘港铁会比的士的交通时间短,而且比较便宜。

第二是香港的士司机的礼貌,脸色也很差劣,一般来说平均都算不上是善类。对游客不友善,也不一定全都会说普通话,外语更加不太懂。

第三是会拒载,需说法例不容许司机拒载,但香港的士司机都很恶劣不理法例,喜欢载就载,不喜欢就会赶你下车。需然有时间和精力可以说要报警和他们硬碰硬,但游客可不会有这种时间,所以常常如果地点不好,就会被司机拒戴。

第四就是会胡乱收费,在旅游景点他们会乱开价去骗游客,不理咪表上的价钱乱来。有时会收贵游客数倍到十多倍也有,行为非常差劣。而很多游客都不懂,就会被他们骗了。因为法例上他们是不能胡乱开价的,一定要跟据咪表上的标价。

第五是会故意兜路,有很多不诚实的司机,因为知道你们不熟路,所以会故意走多几个圈,为了坑你更多钱。

作为本地居民,如非必要也不会想乖的士,因为被坑过太多次了。最可怕试过有一次有一个司机不懂得目的地如何去,又想骗钱,于时上车后就胡乱驾驶,左摇右摆,于是我们无办法付钱下车,转另一架的士。

的士司机什么的,在香港有很多都是黑的(当然也会有好的司机,但不能肯定你一定会遇得到。),所以如要选择交通工具,如非必要也不要选的士这种方式。港铁和巴士是更好的选择。

最令人看不过眼是明明香港的士这样差,但他们却不断加价,还有阻止uber等更好的叫车服务在香港运行,又会阻止新的小巴路线,以及任何取代到的士的方式。


(图片来源:pixabay)

但这也无辨法,因为香港的士有的士牌系统,有不少权贵都倒用的士来赚钱,所以的士是不会倒的,无论服务多差也好。所以只能希望察警先生能做多点什么去对付这些司机。现在唯一有能力去阻止的士司机胡作非为的,也只有他们了。因为平日都是靠他们扮作乘客去乘车来检控这些不守法的司机。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其实香港算好了,你看看我们大陆,那真是不堪入目!

我也听过大陆的不太好,但时可以用手机应用去差评司机这点已经比我们好,我们这边的司机都不会用应用。

原来哪里的计程车司机都差不多呀

听说国外的好像是另一种生态

台灣的計程車司機多少也有你說的這些情形,不過除了開車橫衝直撞之外,感覺上大部份都還是挺親切的,至少我沒有遇過太多不愉快的經驗。台灣的計程車司機還特別愛跟客人聊天,對遊客來說應該是蠻有趣的體驗吧!

台湾的出租车体验特别特别棒!从来没失望过,赞!

香港那些司機真是很多人都很討厭

香港的士几年前坐过一次後,不敢再坐,那次服務還可以,也有打表,但是下車後有加收其他費用,而且因為我們是不認識路,短距離(紅磡捷運出來到樓下附近酒店,走走都不用半小時),最後價格有點嚇到我⋯香港的加收費用真的不是很懂⋯
台灣近期去旅遊坐了五次的士🚕,小黃超級好坐,官方app超級好用!司機服務也都很好~好到有給小費的衝動,但是從來沒給人小費過,我不知道怎麼開口🤔

正常应该不会加收其他费用,应该被坑了…

有没有消费者协会可以投诉的地方呢?

几乎是没有,所以这些司机什么都不怕

您說得對,連香港人,也不太愛香港的士司機的態度。

我住在香港郊區,郊區的士司機的態度好很多 (綠色的士),但一踏人市區 (紅色的士),我便會先打開Google地圖,看看是坐的士較快,還是地鐵較暢通才作決定。

另一方面,我也與一些可傾談的司機了解過,為何的士司機態度脾氣差,原來是與成本有關。

現時每半天的士的租金約港幣$500,每更的汽油費約港幣$300-$400。
一天成本大約$800-900元。

每天工作大約10-11小時,能掙回成本,但未必能掙回太多收入,是滿碰運氣的行業。

傳統的司機就真的很難生活,新派的我看過年青司機全個司機位都是手機(5-6部),不停接單,一個月可賺2-3萬。

真的有2-3萬?

但,不停接單的司機 (他們統稱叫派貨)....
我很怕這類司機,相當容易分心,相當危險。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7
BTC 64757.47
ETH 3506.97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