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到用时方恨少,人到热时方嫌肥,脑到用时方然坏

in #cn6 years ago

这阵子都忙在找一些新的方法以维持收入。然后今天终于开始有一点头绪了。所以可以放松一点。
所以打算在在空闲的时间,在steemit参加一些设计比赛,还有制作一些影片上Dlive。把以前去旅行潜水的影片剪辑好。


(图片来源:pixabay)

可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这星期的恶运一直也没有停过。制片制作得差不多,就到下一个步骤就是需要设计一些配图。

但当我打开平常用开的设计软件photoshop的时候。打开不到一分钟后就视窗就消失了。然后再试一次,嗯,还是这样。重新开机再来一次。嗯,还是这样。我的破电脑现在连photoshop也用不了。

其实之前也是差不多这样,通行到一段时间视窗就会自动消失。不过还可以坚持一段短时间。但这次真的不行了。我自己心里也有数,我的破电脑自从在床上掉到地面重摔了一次,连屏幕玻璃都碎了一部份后,我就知道它很快就会跪了。老实说,这电脑也陪了我差不多3年的时间。 i5 4GB ram 的surface pro 3,能支撑到现在已经很了不起了。

之前在剪片的时候我已经厌他太慢了。也差不多是时候换。但没想到是这时候,正需要用到的时候才坏。


(图片来源:pixabay)

我本来预定是在熊市过后轻松一点才赚买新的电脑的,现在手头上也没有什么闲钱。所以也不能现在换新电脑,只好继续使用这部半坏的电脑。

我在标题写的「脑到用时方然坏」,就是这个意思了。事实上,很多东西当需要他的时候,就刚好用不到,又或是要到用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准备不足。

「人到热时方嫌肥」,就是我另一个例子了,我本身不是一个肥人,所以也没有刻意去维持体形。而这阵子都没有做什么运动,整天在电脑前看资料。结果开始愈来愈肥,小肚子变变出现。突然这星期天气非常热,上升到三十五度多。而香港的炎热是特别难受,听说因为近海而湿气很重,热量更容易传到人体,体感上比40度还要痛苦。然后我身上那些脂肪令我很难受。很后悔之前没把身体瘦下来,现在运动已经太迟了。不过还是要做点运动去减肥了。也正去好参加steem奥林匹克运动了,哈哈。

「钱到用时方恨少」,需要买电脑是没有钱,有ICO想买时又是没有钱。很后悔之前有机会不努力赚多一点,也很后悔花费了很多无谓钱在无谓的事上。今后开始也要好好节约一番了。



如喜欢的话,请赞、分享和关注我!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if you like it!

@linuslee0216


Sort:  

你好!新人吗?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当生活从你身上狞笑着离开的时候,你还是应该躺在地上,不要提裤子,要保存体力。

因为生活不仅仅是要强奸你,而是要轮奸🤓🤓🤓

说得对,这时候好应该保存体力!

看得全是泪的感觉!😢

不过这也是一时性,全部都是可以解决的问题。

打破固有状态和环境总是会发现很多潜藏隐患
过程会很痛苦,但一旦开始了新的旅程
就会发现这些清理修整都是值得的。

没错,其实这堆都是积累已久的问题,全部清理掉之后就好了。

人都是这样子,哈哈

没错呢,希望明天会更好。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65619.31
ETH 2950.59
USDT 1.00
SBD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