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正月初八,大部分公司都在今天开业或者是开工,一年当中为了讨一个好彩头,或者有一个好的开始,几乎每家企业或公司都要放鞭炮,叫开门红。
我们公司也不例外,事先把鞭炮在地上都摆放好,8.28分准时鸣炮,伴随着鞭炮的隆隆声,狼烟四起,满地落红。


在古代,红色本身就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喜爱的颜色,是用来驱邪的,是我们中国人的一种文化图腾,代表着喜庆与祥和。
北宋诗人王安石就有诗云:“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户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这是我们集团分公司海油公司今年放的鞭炮的场面,真是青天白日满地红啊!

满院子的落红,满满的吉祥如意。


在此同时,我也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有个好彩头,吉祥如意,财源滚滚!感谢您的阅读!
楼主在车企? 这放鞭炮的陈仗真大,头次见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