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请客

in #cn6 years ago

儿子上班快一年了,这两天休息回家,说是自己能赚钱养活自己了,已经是个男子汉了,要请我们吃饭。看他非常诚恳的样子,又是第一次开口,我们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毕竟小孩子嘛,有这个孝心已经很难得了。

去哪吃好呢?他提议去海鲜自助,后来一看看我们这几个人,老的老,小的小,而且都吃不动,自助每个人也的花几十元,似乎不大合算。

后来想想还是去我家后面的牛庄馅饼店去吃吧,既经济又实惠,于是我们欣然前往。何况那个饭店我去过,以前买馅饼,口味是不错的。

快到那个馅饼店了,突然他看到边上有个火锅店,去这家吧,他一挥手,我们就进去了。等我进去后,我们发现这家饭店真是太干净了,干净得连一个吃饭的人都没有,只有两个厨师和老板,看样子他们似乎在吃饭。现在正是吃饭的点啊,咋没有人呢?

我突然脑海里想起了几年前的一个中午,我去一家饭店吃饭,结果一进去里面的人太多了,连位子都没有。后来我就出来了,嫌太吵了,进一家人少的而且非常干净的饭店,结果那家是清净,饭吃的相当的贵不说,做的还不好吃。

总而言之,那次我是吃出来教训了:人少的饭店再干净也不去!人少肯定是有理由的,要么不好吃,要么贵。

所以我一看他家这个样子,立马对儿子说,这家太干净了,赶紧走,去别的家吧。边说边往外走,我们都出来了。来到我们预先商定的馅饼店,里面忙忙活活的,还真的有几桌客人在吃,这下我们放心了。儿子在看菜谱点菜,我要了10张馅饼,5张牛肉元葱的,5张猪肉芹菜的。

我让我妈先点菜,毕竟她是长辈嘛,结果她看看菜单,不是嫌这个菜贵,就是嫌那个菜不入口,不好吃,絮絮叨叨的,像祥林嫂一样,看了半天也没点成。还一脸的不愉快,老年人就是这样,在家吃惯了,没下过几回饭店,给她再便宜,都会嫌贵。

后来还是儿子点,他要了一个油炸护心肉,一个油炸大虾,来了个小白菜丸子汤,好嘛,这两个油炸都是他的最爱,小孩就是小孩,虽然他感觉自己大了。

那个护心肉我是不忍上图了,炸的有些老了焦黑不说,吃起来里面还有些哏,因为都是花钱来的,所以我也忍着咽下去了。

所谓的“大虾”其实也都是很正常的虾,而且还特咸,吃了一个,我就得喝半碗汤。但我看儿子吃的还是津津有味,而且他一声不吭,不论我们说啥都不吱声。

吃完后,在回去的路上,我就问他,咋不高兴了,为啥不说话呢?他和我说,妈,今天跟你们吃饭,我感觉太没有尊严了!以后再也不想和我们出去吃饭了,因为姥姥一个劲儿的讲菜太贵了,而你还在旁边附和说这个不好吃那个不好吃。其实我们出来吃饭,贵又能咋的啊,我们能出来吃几回呢,也就是吃个心情而已。

儿子的一番话,我若有所思,真是如此啊!人生短暂,我们只有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其实不论是吃啥,都应该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高高兴兴的,哪有事事都顺从你的意愿呢?出去吃饭,吃的就是个心情。呵呵。。。。

Sort:  

幸福

有时候真的不知道其实自己就在福窝里,身在福中不知福罢了,感谢大家的关注 ,活着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谢谢,感谢光临!

其实我觉得一家人商议在哪里吃和吃什么这个过程确是一幅幅温馨的画面,沟通促近感情,幸福的一家子!

是啊,换个环境吃其实也挺好的,要求不要太高了就行。。

的确人生短暂,一家人健康快乐幸福的在一起比什么都强

你说的太对了!活在当下,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天。。如你所说健康快乐幸福真的比什么都强。。

身为父母,我有同感。
但是我在我自己孩子的身上,我学到了应该放手时就要放手。
孩子长大了,有自主权了。他们也会做对的选择!
尊敬他们的决定也是尊敬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对的!

是,你说的太对了,孩子大了,该放手就的放手。。。

恩,珍惜在一起的日子。

感谢你的光临,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2
TRX 0.12
JST 0.029
BTC 66524.25
ETH 3616.53
USDT 1.00
SBD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