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里生活的记录 | 三个一

in #cn6 years ago

20180322_110941.jpg


前些天,婆婆要我帮她把手机里的照片拿出来,好让她拿去照相馆洗出来,说放在手机里不会开,要给朋友看又不行,还是洗出来方便。毕竟她还是比较传统一点,吸收新事物比较慢,还是最传统的实体照片适合她。我又难得从学校回来,就把握机会帮她弄一弄吧,不然我假期结束了,回校了,又不知道要拖到何年何月了,呵呵。



把手机连接去电脑,从一个个装着照片的文件夹里拉出一堆又一堆的照片,一堆又一堆...总共超过1500张。天啊,如此之多,里面到底有些什么呢...



一张一张翻,啊,这是以前舅舅去某国时拍的风景照,这是两年前新年时拍的全家福,这是以前去中国厦门时拍的,我那时的头发好难看...其实,如果没看回照片,我根本就忘记以前的东西了。可能是人一忙起来就什么都忘了吧,还是自己的记忆力太差呢。



还看到几张不清楚的,原来是婆婆拍的,老了,手机捉不好,拍照时晃晃几下,就蒙了。我心里酸酸的,时间真的不饶人啊。时光老人,您也老了,不能体谅体谅,走慢些吗?



我记得中学时学过一首英文诗,讲述的是一张有着他外婆的照片给作者的回忆。过了那么久,照片里的她依旧和活着一样,依旧在呼吸,栩栩如生。


生命流逝,
只有照片可以锁着时间,
让曾经的一瞬成为永恒。


我想,我不会再抗拒拍照了吧?

Sort:  

老人家也开始进步拍照了 我家婆也加入脸书加我好友了!

好事好事,有接触新事物的都不会老!

是啊 以后是我粉丝了

World of Photography Beta V1.0
>Learn more here<

You have earned 5.05 XP for sharing your photo!

Daily Stats
Daily photos: 1/2
Daily comments: 0/5
Multiplier: 1.01
Server time: 04:23:01
Account Level: 0
Total XP: 50.60/100.00
Total Photos: 10
Total comments: 0
Total contest wins: 0
When you reach level 1 you will start receiving up to two daily upvotes

Follow: @photocontests
Join the Discord channel: click!
Play and win SBD: @fairlotto
Daily Steem Statistics: @dailysteemreport
Learn how to program Steem-Python applications: @steempytutorials
Developed and sponsored by: @juliank

@lilacse, 原来三个一可以这样写的呀,好棒丫~~~ img

@lilacse, 我很欣赏你!

BTW,嘿嘿,让 @cn-cutie.pie 可可妹子抢了首发咧...

来嘛,互关,有没有

Thank you for sharing your posts with us. This post was curated by TeamMalaysia as part of our community support. Looking forward for more posts from you.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bitrocker2020 witness

打印就行,不用洗,买个喷墨打印机,再买点照片纸和墨,人民币500块钱足够了,以后就省事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7519.16
ETH 3532.90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