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几本交易和投机的书籍

in #cn8 years ago

最近半年看了不少有关交易和投机的书,后悔怎么没能早早的看到这些书。网络上关于股票,投资,交易,投机的书,简直太多了。所以真正的好书都被埋没了。下面都是让我获益匪浅的书,推荐给大家,有空的时候,我再单独的给每本书,写一个评论。

第一本:马克 道格拉斯 的《交易心理分析》

交易最困难的部分是控制自己,即使你有最好的技术,如果不能控制自己,也不能实现稳定的获利。这本书不是告诉你控制自己多么重要等等,而且实际告诉你,怎么样控制自己,是一本方法论。

第二本:范 K 撒普 的 《通向财务自由之路》

这可不是理财的书。是一本真正的讲解交易和投机的书。而且讲的是他们背后的理论。有了全面深刻的理论,才能开发自己的交易系统。否则你就是盲人摸象,只考虑了一部分,而不论漏掉了系统的哪一个部分,你的交易系统都不会带领你成功。

第三本:维克多 斯波朗迪 的 《专业投机原理 I & II》

如果说前俩本书,是内功心法的话,这本就是联系心法和实战的桥梁。好多人阅读了大师的作品和,都觉得非常有道理,可是在实际的操作中,确没办法应用大师的经验。为什么?缺乏一座沟通理论和实际的桥梁,这本书就是那座桥梁。

第四本:金融帝国 的 《走出幻觉 走向成熟》

这本书真的是太深刻了,因为是中国人写的,而且作者金融帝国,是在看完了以上这些大师的书籍后,在自己已经达到了一个更高的境界后写的。为什么我把它排在第四呢?因为如果你不看前面的三本,那么你对这本书的感悟不会太深。也可以说浪费了本书的精华,所以我推荐你先读前三本。我想说的是,如果你不知道市场中,有些人已经修炼到了什么境界,你就想轻轻松松的从市场中赚钱,那无异于痴人说梦。

第五本:亚历山大 埃尔德 的 《以交易为生》

《专业投机原理》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桥梁,这本书则离实际交易就又近了一步。从原理到技术的过渡,虽然感觉没有那么深刻,但你就是知道,现实就是这样的,真实的交易就是这样的。

好书贵精不贵多,学习了这五本书,你的交易水平会有飞跃的。提示一点,不要在电脑上看书,要买纸质书,像上学时候那样,一句一句的精度,那样才能把知识印到你的心理,这可不是在骗你,看看我自己的照片吧。

==============Hot resources / 中文区热门讨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8603.60
ETH 2628.30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