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太笨时,想想「这是我的基因」

in #cn7 years ago

昨晚对面楼在教小孩作业,打骂哭声不断,我在想那么笨还TM不是你的基因?

据说有一种理论,如果你生很多个小孩,总会生一个比较笨的,还有一个比较聪明的,因为基因是随机搭配的。孩子可能遗传了你的好的基因,也可能遗传了你不好的基因,或者是你伴侣不好的基因,但你的伴侣是你自己选的,怪不了别人。

所以如果你要生个聪明的孩子,有一个办法是多生。但如果你做不到,就好好给他好的环境。

至少做到是一个耐心的父母,一个讲道理的父母,一个有时间讲道理的父母。

为什么说是「有时间」讲道理的父母?

很多父母之所以生气都是因为他们没有时间花费在教孩子身上,想想明天的工作想想这个那个都够他们烦的了。现在再来一个笨笨的小孩,怒火一触即发。

所以人的很多生气本质上都是生自己的气而已,小孩成了出气筒。

那怎样做到不生气,就要大量的修行了。

首先要认识到这是我的基因,即使先天基因只占一部分,孩子的后天环境也是自己给他的。这样你就会认识到不是孩子的错。很多时候是自己的错。

然后自己要努力,尽量多赚钱然后多的时间可以陪伴他。至于怎样做到多赚钱还有多时间,这个就只能靠自己了不是吗?我知道你是足够聪明的。

王小波说,人的一切痛苦,本质上都是对自己无能的愤怒。你好好想想。

---------

这是我在 Steemit 写的小专栏「育儿沉思录」第1篇。作者:  @liangfengyouren Steemit 原创首发。

另外我有一个育儿的微信公众号「宝宝睡眠师」,分享各自育儿科普视频和知识,我写的各种育儿知识都放在上面。欢迎关注。(为什么单身就开始写育儿知识呢?因为要提前准备。哈哈哈)

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仅代表个人观点,每个人都有认知偏差,欢迎讨论。

往期精选:

我写作是为了什么?

当别人写文章,你要开始写书


Sort:  

楼间距不合格啊

你的关注点非比寻常。哈哈哈哈。

居然单身就开始育儿经,你是有多想生?

凡事要多做准备。

单着也是单着,不如多学学育儿知识?哈哈哈。说不定可以加分。

这标题,哈哈哈

是不是很有道理。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62952.72
ETH 2429.38
USDT 1.00
SBD 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