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淘宝系列(1)开始复盘

in #cn6 years ago

大家不知道,其实我有一个小小的淘宝店(真的很小),作为一个自由职业者的小尝试、小实验、小补充。

这些年来,有成功也有失败的时候,我在想不如写一点关于淘宝的小文章,写一下自己的一些思考,是对自己的复盘,如果对别人有点帮助,对没有接触过淘宝的人有点帮助,也是极好的。

这里估计也有做淘宝做电商的大牛,如果我写得不太好,请不要见笑,也欢迎公开或私下指教指教。

我这个店已经开了好几年了,很小而美的店。先不说叫什么名字了。不然就会沦为纯广告的嫌疑。

这么小的店之所以可以做几年,做到了一个小皇冠👑,我总结有如下几点成功的要素。

1、产品足够好。是我们自己设计并精挑细选了很多厂家进行生产的,质量我们完全可以自己把控。

2、产品好的话,客单价就会比较高,所以利润还可以。

3、我们是小团队,只有两个人(包括我),所以我们灵活性高。我们客服也非常非常细心和尽心,经常给买家一些意外的惊喜。

但是最近感觉淘宝越来越难做了。总结一下难的原因:

1、竞品越来越多,我们刚开始做我们的主打产品的时候,市场上还没有跟我们相似的产品。后来我们做火了之后,很多人就冲了进来,造成很大的竞争。淘宝就是这样,有很多抄袭,然后大鱼总是在想办法吃掉小鱼。

2、我们一直保持着小而美,没有砸太多宣传资金,但别人一直在砸钱宣传。

3、我们缺乏更多的渠道。

4、我们缺乏更多的单品。

所以,给那些想做淘宝的新手一个建议,可以对比上面的点来找到自己的优劣势,然后再去尝试。

我们也准备多花点心思去改善自己。比如多挖掘渠道,多开发新品。

还有一点太重要了,是个很大的教训,花了很多钱买的教训:就是我们在我们产品卖得好的时候,有点自足,没有继续努力冲上上一个台阶,等它卖得不好的时候才想办法应对就有点迟了

估计很多人很多行业都面临过这个教训。

所以我写这篇文章也是给自己一些警醒。

今天就写这么多。大家对这个话题有兴趣的话我会继续写。

我店铺叫「OBaby婴幼儿品牌店」。最后才给自己打点小广告。复盘是主要的,广告是其次。谢谢大家。

大家对淘宝有什么好奇的可以留言给我。我尽可能给你回答。

-------------

这是我在 Steemit 写的小专栏「如何做淘宝」第1篇。作者:  @liangfengyouren Steemit 原创首发。

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仅代表个人观点,每个人都有认知偏差,欢迎讨论。

往期精选:

steemit赚不到钱了怎么办?别怕,还有其他渠道

写微信公众号的利好!底部广告收入涨了,点一下赚1块多


Sort:  

淘宝确实是越来越难做了。

看来你也有经验。

做生意真的需要時時保持警戒,不然隨時會跌下來啊!

是啊。心累。掉头发。哈哈哈。

掉頭髮也太可怕了,壓力這麼大呀?

现在90后都是掉头发的呀。。哈哈哈。你看看新闻。哈哈哈。

每个行业竞争对手多了都会越来越难做。淘宝店的门槛太低,人人都可以参与进来。竞争多了还有一个好处,优胜劣汰。

是啊,要时刻保持独特的竞争力才能胜出。

“小皇冠”,太过谦虚了,淘宝店运营的很成功啊。如果新手进入淘宝店,定位每个月有几百元收入的话,这个市场还好不好做呢,我也想开一个店补充下收入。

要看你想卖什么了,还有要看你想投入多少心思去做。用点心坚持做应该还是可以的。你想卖什么?

时间挺充裕的,以前在淘宝卖过网站源码,收入很少,现在其实自己也没货源,在1688进货转手卖,卖暖宝宝这样的单品还能有利润吗

我很难说还有没有利润。我感觉如果可以找到自己的一点差异点,就可以。例如图片特别好,例如评价特别好,例如性价比特别好。。。。如果跟千千万家一模一样,可能就有点难。这是我个人观点。

我去尝试着做一下,以后有不懂的再请教,感谢点拨。

好的,欢迎交流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750.99
ETH 3130.22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