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突然离开了,你的数字资产你的家人可以拿到吗?|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屏幕快照 2017-12-28 下午5.13.55.png

今天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可能是最近老是咳嗽,就想到了如果自己突然挂掉了,我的数字资产家人可不可以拿到。

之前云币好像有这么一个功能,如果你的账号多少个月没有登录了,就会通知你的朋友来领取你的资产,就是为了预防出现意外,然后资产一直在那里也没人知道。

高晓松之前微博也说了一个段子,就是一个朋友突然出意外离去,然后他的比特币再也取不了了。

你想想,如果你突然离去,你的数字资产会不会也得不到继承了?

因为本来玩数字资产的人就少,很多人玩比特币,家人朋友都不知道的,也不想他们知道,怕他们担心,即使他们知道,也很难知道怎么去取出来。

数字资产不像银行账号,还有个实体卡大家都看得到,即使人没了,证明一下关系也很容易取出来。

数字资产太多交易网站有些还是国外的,想证明都难,还有各种钱包,各种密钥密码复杂地不得了。一个没有接触过数字货币的人年轻人要学会取现数字货币也要好几天的时间,就不要说中老年人了。

所以拉一个朋友一起玩数字货币还是有必要的。哈哈哈。起码他知道你在玩这个,然后他也知道怎么取现。

好了,我觉得有需要把我的各种密钥再备份一下,看看要不要给我朋友保管,预防万一。

哎呀,这就是没有女朋友的下场。哈哈哈哈。


这是我的小专栏「区块链沉思录」第41期, 喜欢请跟着我一起思考。

作者: @liangfengyouren 。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Sort:  

我账号密码有朋友知道。我也知道他的。

哈哈哈。机智。

我的备份密码我老公都知道位置(⁄ ⁄•⁄ω⁄•⁄ ⁄)

真好。羡慕你们。

重要私钥全部打印到纸上,放在家人知道的地方。另外浏览器开了lastpass,全部记录密码。

有些人不愿意给家人知道。哈哈哈。

那就无解了,随着自己的离去而让资产失效吧。

肯定有解的。不过我暂时还不知道。

肯定无解的,因为私钥只有自己知道且自己挂了,那这部分资产就只能固化在区块链里面了。

你敢给你女朋友保管吗?还是交给我吧。

哈哈哈。要找一个愿意给她密钥的人。

确实是值得考虑的问题

单身的人需要考虑。

所以徵女友才是這篇文的重點吧?XD

哈哈哈哈。你看出来了。

快点找个女朋友。

好的。哈哈哈。

可以用smart contract类似的区块链技术实现这种数字遗产啊

可以吗?要怎么做呢?

Congratulations @liangfengyouren!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upvotes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赶快结婚就行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0
BTC 68618.96
ETH 2706.18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