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开脑洞!人体基因和区块链的相同点(2)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屏幕快照 2018-01-07 下午4.20.34.png

之前我写过一篇脑洞大开!区块链程序和人体基因的相同点挺受大家喜欢的。今天我又开了一个新的脑洞,如下:

众所知周,比特币矿工之所以愿意挖矿来延长比特币的区块链,是因为他们有比特币奖励,然后我就想人为什么愿意延长人类的基因链呢?

然后我想到了多巴胺奖励。不知道多巴胺的可以去查查,人体的多巴胺分泌会让人有愉悦感。但只有特定的行为或时刻才会有多巴胺的分泌。比如恋爱的时候,就会有大量多巴胺分泌。

对照多巴胺和比特币,其实多巴胺可以叫做「多巴胺币」。

然后就可以得出如下解释——

多巴胺就是人类基因链的比特币奖励,有了这个「多巴胺币」的奖励,人类就会有动力挖矿(谈恋爱或者 have sex )来获得「多巴胺币」,也就是愉悦感,从而延续人类基因,基因链因此变得越来越丰富和越来越长。

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上帝在造人造这个基因链的时候跟中本聪想得一样啊。


这是我的小专栏「区块链沉思录」第42期, 喜欢请跟着我一起思考。

作者: @liangfengyouren 。如果文章对你启发或者帮助,欢迎 follow、upvote 和 reply 我。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请继续努力!若您不喜欢,请回复 STOP,谢谢。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STOP if don't want to see this. Thanks.

谢谢。喜欢。

区块链与基因链,赞👍。

学习了多巴胺币

哈哈哈。多挖挖。

哈哈 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发行独一无二的虚拟货币

是的呀。哈哈哈。真正的脑内挖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60238.27
ETH 3215.90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