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给steem取个中文名了,“司第目”如何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teemit2.jpg

社区走过了一年多,中文用户也有了一定的规模, @skenan 建设中文社区cnsteem.com的热情,有些搁置的问题也要解决了。比如是时候给steem取个中文名,社区口号等。

因为steem并没有在国内怎么宣传,也没有进国内的交易所,所以一直没有正式的中文名了。毕竟像比特币,以太坊这样信达雅的名字不多见。这次大家可以讨论投票下试试,看能不能取得一个共识呢。

一、steem名字

A:司第目 ;B:司第拇 ;C:斯蒂姆 ;D:思蒂姆
A:司第目--掌管排行、发现趁势的眼睛,就是和社区挑选帖子,发现和点赞文章的意思。
Steem--司第目,可以简称为司币 ; steem power --司权;steem dollars—司元。
B:司第拇--发现趁势的手指
其它几个有些谐音和意指。
以前也有些有趣的名字,撕币,顶帖币,打赏币,鼎币等,大家也可以参考下。

二、money talks口号

A: 句句值千金 ;B: 句句赚美金; C:每口唾沫都是钱。
“句句值千金”能稍显文雅点,“句句赚美金”比较帖切,“每口唾沫都是钱”就比较粗俗直接了。

大家也可以思考参考下,看大家有更好的点子没。可以回复下,让大家投投票,看这次能不能取得一致的意见,最后的结果大家都这么用。

@lemooljiang

Sort:  

思鼎
思想像九鼎一样有分量

这个名字也挺有味的

这个翻译太赞了

这个不错。

赞这个!

这个翻译可以

一、感觉斯蒂姆更洋气些。
二、你的思想很值钱。

最开始我是用的“斯蒂姆”,可有人觉得生硬。
这些就是后来的方案了!

你的思想很值钱。

这个提案很好!

喔!!! 我喜歡醫生這個!! :D

你这名字让我想到以前有人把facebook起个中文名非死不可,哈哈哈

大伟 也取个名,或投个票啊

我也起了一个,叫“思的魅”,感觉还挺有魅力的哈哈。也属合我对steemit的印象——用思想在社交。

直接叫“思的妹”不更好!

。。。。。我怕会有人骂回来说——思你妹!哈哈哈哈

哈哈,选出来,我把我的换了,有钱能使鬼推磨,太俗了。。

哈,有点难,大家意见难统一!

不一定非要根据音译

视题密?

按你的译法,该是“思题目”

翻了下官网的解释

Steem is a form of esteem, which means to prize or value. Steem is also a homophone for steam, which is frequently associated with power, and a step further, steam powered trains gave influence to English idioms, such as ‘this conversation is picking up steam.’ The associations with prizing, language and empowerment only felt right.

Steem是一种估价的形式,意味着奖赏或赋值。Steem也是蒸汽的同音异义词,经常与动力联系在一起,蒸汽动力火车甚至对英语哩语都产生了影响,比如“这种对话正在冒蒸汽,指对话正在升温加速”。将价值、语言和赋权联系起来只会让人觉是这太棒了。

翻成中文的话,在易读好懂基础上如果能反映原意就更好了。
司第目这个听起来有点费解。司币、司权、司元倒是挺不错的
我的建议:
一、思易网。让思想的交流更容易,让思想的交易更简单。
二、字字值千金。字不仅是一两个字的意思,还有一个字节一个字节的意思,你的每一个字节都值钱。

思易网有点太过平实了,没有新锐感

i upvote your post now follow me and upvote my post @tanvirsadatripo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0320.14
ETH 3373.37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