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steemit的帖子质量不如quora,知乎?

in #cn8 years ago

一开始,我以为steemit会是像quora,知乎一样的知识分享网站,我觉得点赞打赏模式能够促使帖子质量的提升,毕竟外部激励的作用是很大的。国内的知乎一直没有盈利,答主也没有收益,但是有很多非常好、非常专业、非常有深度的文章。刚开始接触steem的时候,我是欢欣鼓舞的,认为这种全新的经济刺激的模式能够大大促进知识分享,从而可能提升整个社会的智力进化速度。

但是,玩了一段时间steemit之后,我发现steemit的帖子质量一般,包括上首页的热帖,获得数千、上万美金报酬的帖子,大多是自我介绍帖,图文并茂是做到了,有些还有视频,但是内容本身的价值并不高,就是说看了帖子,阅读者并没有从中得到有营养的东西。就我个人的阅读感受,远远不如知乎有深度,能够增长你的知识或见识或是促使你思考。当然,并不是说知乎的每篇文章质量都很高,但平均水平还是远远高于steemit的。

我思考了可能的原因:

  • steemit刚刚起步,高水平的作者还不多,竞争加剧后帖子质量会提升
  • 发帖方式的问题
    为什么quora,知乎有高质量的文章?其实跟内容组织形式有关。问答网站,答案是针对问题的,所以能谈得很专业很深入,针对性的回答肯定比泛泛而谈有深度。就像你要安利一个人steem是什么,你只能从点赞机制开始介绍steem,而如果有人问你:steem是不是一个骗局?那你需要给出你的分析和判断,必然比介绍steem是什么要更有深度。也就是我这里所说的帖子质量更高,因为受众更能从你的知识分享中受益,是知其然和知所以然的区别。

我认为后一个原因影响更大,高质量的文章更容易在答案中呈现出来。有点类似于广谱抗生素和靶向药物的区别,并不是作者水平的原因,或者说同一个作者,在回答问题时更能写得专业而深入。想一下,当你介绍一个旅游地和回答某个旅游地有什么美食时,文章的专业性显然是不同的。

所以,在排版和帖子组织形式上做改变,就能改变文章的专业性。

也许在steem上我们可以假设问答类的网站。


ps:我是@laoyao,求follow

Sort:  

慢慢来,不要急

已经关注,求关注我

已关注

我看你写的质量就很好呀, 中文区,我目前最欣赏的就是@xiaohui@somebody两位的写作以及排版风格 :), 自从开始用steemit, 又开始学习英语了 ,哈哈

目前的分类还很杂乱,tag 乱用的很多

慢慢来,慢慢进化

关键一点,还是中文区人太少啊!

只有质量的提升才能聚拢人气。任何社区的前期奠定的基调都很深的影响后面走的路。

赞!已follow求follow

已follow

This post has been linked to from another place on Steem.

Learn more about linkback bot v0.3

Upvote if you want the bot to continue posting linkbacks for your posts. Flag if otherwise. Built by @ontofracta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3713.30
ETH 3389.19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