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的局限性:缺乏好的组织形式,无法产生高质量的内容

in #cn8 years ago

从steemit的用户群体来说,早期用户应该大部分不是大妈用户,应该是智商比较高,受教育程度也比较高,在人群可以划分为“精英分子”的一小撮人。

但是steemit的帖子呢,总体质量大概比百度知道略高一点,高不到哪去,也就是比郭敬明高一点点,我说的是身高。

不如知乎的帖子质量高,这个就不说了。

不如公众号文章质量高,这个怎么解释?

是写作水平吗?

我看大家表达都很流畅,思路也很清晰,遣词造句也不干巴巴的。目前cn区的这些人,一个比一个骚,哪里是写作水平的问题?

举个例子,苦力兄的公众号我有关注,发布的文章挺好的,洋洋洒洒,有理有据,写得活生生的,完全没有辱没苦力上的品牌大学的声誉,但他发在steemit上的文章,呃,直接从头拉到尾,点赞,完事,这是出于社交关系点赞。

可能是用心程度不一样吧。

个人公众号是一张社交名片,写公众号的都会力求表现出自己好的一面,就像你去参加一个圈子聚会,你至少会洗个头,换套干爽的衣服去,没有人会汗淋淋地穿着运动服去一个社交场合,除非你才高八十斗,可以走恃才傲物路线了。

steemit就是一个大杂烩网站,在这里写文章,起不到社交名片的作用,至少当前阶段还起不到。吃瓜群众看steemit是什么?哦,一个美女举个steemit牌子可以点赞赚钱的网站。大概的感觉是:哦,跳广场舞的,跳完了有人鼓掌,里面跳啥舞的都有。就是说,逼格是远远不够的,无法激发作者装逼属性的爆发。

一个社区的格调,往往是早期奠定的,后期很难扭转过来。我有理由相信,steemit的格调大概就是这样子了,往乐观的方面预期的话,可能郭敬明还能长高10厘米。

当然,steemit只是steem的一个应用,steem的前景不能仅仅以一个steemit来判断,现在下结论为时过早。

或者说,广场舞怎么了?广场舞也有广阔的市场,steemit这样子可能更贴近用户的需求。

反正,我是看不清未来,仅仅能确定的是:steemit不会是一个高质量的内容平台,用内容来判断steem的价值可能不那么靠谱。


Sort:  

是啊,这个说的也是个问题。
就如同我费尽脑力写的原创玄幻小说,每天点赞的人也寥寥无几。其实我也不知道究竟有几个人是真正的看了我写的小说的,也没有几个人回复。
其实我很渴望有人能回复的,哪怕是批评我写的不好也行啊,那样至少说明还有人认真的看了我写的小说。我的power不高,点赞我的文章收益也不会高,所以我也不奢求大家能点赞我的小说,但是真心希望有人能真的看看我写的小说。
最后
借你的地盘推广一下我的原创玄幻小说Steemit首发:《创世之后》
每日更新,如有兴趣,请移步: #aftercreation
全部章节请移步:https://steemit.com/created/aftercreation

哈哈哈,小四还能长高10cm。

老妖同志,还是要点耐心,广场舞不是一天练成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341.19
ETH 3145.13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