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老道茶館 🍵-請上坐,喝杯茶,說點事;今日話題-聊下那些你喜爱的美食吧! 🍵 LAODR Tea House [beta]🍵 170706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本日店小二: @rivalhw  

上个周日,从清远赶回来,参加了一个餐饮行业会议。  

会议时,主讲人问了一个问题,大家都知道中国有句老话,叫“民以食为天”,但是主讲人就问,在座有谁知道这句话是谁最先讲出的吗?     

因为自恃对中国古代历史还是稍微有些了解,但我仍然不能确定是否正确,试着问了下主讲人,能否大概做下答案提示?对方告诉说,讲此话的人,是中国春秋时期的一个名人。     

待他这样讲,我立马就推断应是春秋五霸时期,孔子?不对。。。孔子没说过这话。。。几个人在脑海中迅速排除过之后,我进而猜测是否是被齐桓公尊为仲父之称的管仲,于是尝试着回答,主讲人一脸高兴,答案确认无误。     

说起美食,我相信全世界人民都有兴趣,无论何时何地,美食都是大家共同热爱的话题。大文学家林语堂曾经说过:“世界大同的理想生活,就是住在英国的乡村,屋子里装有美国的水电煤气管子,有个中国厨子,娶个日本太太,再找个法国情人。”其中专门提到中国的厨师,可见中国的美食和厨艺在世界上的影响力和大家的认可度非同小可。     

那么,今天,我们就借着这个话题,来聊下自己家乡或自己喜爱的美食吧!  我先聊下自己家乡的美食吧。    

我的老家在陕西,西安是其省会城市。说起西安,相信对中国历史稍微了解些的朋友,一定不会陌生。从古代的秦始皇兵马俑,到我大唐开元盛世,以及近代的西安事变等,均绕不开西安这座古老又不乏其活力的城市。当然,今天我们不谈旅游,也不谈文化,我们就只聊西安的美食。     

说起西安的美食,虽说没有大菜,不像中国八大菜系般出名,但说起美食小吃,那可是一路走来一路吃,可以毫不夸张地讲,西安就是美食家的天堂,吃货们的福地。:)     

常见的西安美食有如下,有图有真相哦:     


素有中国汉堡包之称的肉夹馍        


凉皮           


羊肉泡馍         


肉丸胡辣汤           


岐山臊子面       


贾三灌汤包             


红红酸菜炒米  biangbiang面(这个字,陕西人都会读,但电脑打不出来这个字)        


荞面饸洛        


甑糕        


本日店小二: @rivalhw

Sort:  

我家鄉有臭豆腐! 有分炸的 紅燒的 麻辣的 烤的 各有風味

還有魯竹筍 雖然是個簡單的菜
離開家離偶不時會懷念那種味道

我們這的豆腐可是有名的啊!

我也挺喜欢臭豆腐但在我这难找到。

我最喜歡炸的 你若是有來台灣可以試試 配上酸酸甜甜的台式泡菜 絕配!

好几年前就在台北吃了。怀念。

其實我不知道自己家在哪, 不過中式菜裏面最喜歡的就是尖椒皮蛋了~~

我也很愛皮蛋 但吃太多會重金屬累積 只好節制自己><

台灣有一種我喜歡的吃法是拌醬油膏、豆腐、蔥花、柴魚片、肉鬆
我自己都會把他攪個稀爛或在一起吃

啊皮蛋豆腐嘛!
不過我比較喜歡分開吃~
啊...肚子餓了

我覺得加上肉鬆不一樣很多啊! 我原本都吃前面四樣
後來有一次吃到這五種加在一起的就像發現新大陸

那我下次去台灣要試一下拌一起@@~

听说这道菜也是老外吐槽和受伤最多的菜之一

以前好像有被CNN票選世界上噁心的食物之一
後來被抗議才道歉

啊~~~居然有這種事!
沙甸魚什麼的才是噁心吧D:

沙甸魚還好吧~~爬蛆的乳酪比較可怕!!!!

可怕的只是爬蛆吧XD!
乳酪還不錯吃的說~

聽說那種乳酪是臭到不行的! 不過要價好像不斐

不過我還沒吃的說:p

哈哈哈!!
皮蛋的味道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就是XD

家鄉在福建,由於父母的不會煮食,所以從來不知福建有什麼名菜,亦不喜歡福建菜。加上從少移居香港的關係,我還是喜歡廣東菜,到酒樓飲茶吃點心真是個享受。外國菜很多人喜歡法國菜和意大利菜,我則反而很喜歡日本菜,特別是大阪燒,口味很不主流。

我也喜欢广东菜。新加坡有道叫炒福建虾面不知是不是真的原来于福建。

估計不是福建菜。像香港有道菜叫福建炒飯,基本上不是由福建出來的

听说海南鸡饭不是从海南到来的哦。

I take it occasionally :-)

中國菜之中 粵菜是所有菜的精華 甜酸苦辣 應有盡有 四川菜最適合愛辣之人 上海菜最適合口味較重之人

还是粤菜较适合我。
川菜偶尔还可以。

可惡啊~~~~ 我得去吃飯了,沒法看下去了,肚子抗議了~~~ 走先~~~~

还是我好,刚吃完饭,哈哈

那我也要闪了

我喜愛的美食有歐洲的意大利粉、薯條和薄餅、日本的鱈場蟹、和牛、拉面、魚生和燒貝類、越南菜和特色中菜也很喜歡,凡是美食就喜歡啦,我不挑吃 lol

恭喜你,典型的,吃货:)

我喜歡蛋撻和菠蘿包

波蘿包好吃!!! 不過吃起來好罪惡哈哈
一整塊的奶油

看来美食是大家的最爱啊

美食引起大家的共鳴 哈哈

對我來說家鄉美食就一定是上海小籠包!我對食物其實沒很多要求。
但我每次吃小籠包的時候都會對它評頭論足一番 !
可是要找一家好吃的小籠包還真難找啊

到鼎泰丰就行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6325.56
ETH 2374.82
USDT 1.00
SBD 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