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 Steem十講之第五講 ] 透明人?On Transparency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從DAN的LOGIC是從人本善的觀點去打造和平的BLOCKCHAIN世界,可是現實就是存在很多惡,正所謂道高一尺魔一丈。
剛看到CN區朋友帳號被盜,好像網路世界比現實還要危險。

今天我想加入討論的論點是:
我讚成BLOCKCHAIN的透明運作,可是對實名認證的帳戶有所保留。

回來了~

Blockchain之得以發展,其中一個最大的因素就是透明度。在一個文明的社會,人民希望平等,所以正如你所分析,在交易過程上希望透明,公平,不會受到干預。
有這樣一個藍圖其實已經好難能可貴,我亦有幸可以參予其中,雖然現在運作中一直會發生很多人為因素,人就是會存在差異,這正是自由市場可愛之處。理想的系統、制度要求同存異,而不須要完美或强加管制。
就以治惡隨地掉垃圾來說,在一個有德育教育的地區,如西方諸國、日本、台灣、香港等,沒有罰款就如小孩也不會隨地掉垃圾。不隨地掉垃圾這行為,是從小便教育不為之,並不是因為怕懲罰才不為也。
而在blockchain世界就是希望大家把人的質素提高,不懂的便教育,學習;作惡的,因為透明度,便會被其他的善所排擠。

到了實名認證,好處是當有人作惡的時候可以追究,可是現實中,很多行業並不是因為作惡,而須要有所保留。
如政治家、明星、執法人員等等,這類人物如果在steemit現真身會對他們的現實工作有所抵觸。那麼steemit的世界便被規限了,我想大家對虛擬網絡打造的世界,應該是比現實更自由的。
最後,希望大家通過不停學習、反覆思考、討論了解,從而可以另到steemit在未來得而持續發展~

Sort:  

抱歉忘了點,已過7天,請回覆我一下,創造新的TAO ^^

沒緊要,來參加新活動吧😎😎

很多的惡,源自於不可觀。因為沒人看到,所以我丟垃圾,因為沒人能抓到,所以我偷公款 ... 這是全透明促進善,防止惡的絕招。是有道理的。

等你繼續說。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7421.82
ETH 2623.68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