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徵文比賽 - 藍夢 (散文) Chinese Valentine's Day Literature Writing Contest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ource


少女輕輕地推開了畫室的門,攝手攝腳的輕步踏進來,生怕會驚擾到這裡寂靜的空氣。

這間畫室叫作「藍夢」,店如其名 - 這店內有著淺藍色的牆壁,寶藍色的傢具畫框,靛藍色的玻璃擺設,唯獨一角的小花瓶插滿了白色的鬱金香,為這藍色世界點綴一番,增添多少情調。這裡一切的顏色、物品、擺設,都讓少女感覺到說不出的熟悉、親切。

這些日子,畫室正在舉辦畫展,一幅幅的油畫放在走廊上。少女邊走邊逐一欣賞,每一幅畫都美得讓她驚嘆不已,尤其當她來到一幅人像畫前,她怔了半响,凝神注視了半天。畫中是一名少女,她那把柔順的長髮,正在隨風飄逸;她那明亮的雙眸,散發著一股溫柔;她那白皙的瓜子臉蛋,顯得她有點清瘦,卻不減她的清麗脫俗。她,正嫣然地笑著,美麗得活像就是仙女下凡般。「能夠畫得如此細膩,作畫者一定是對『她』十分熟悉的了」少女邊欣賞邊心想。

她看得出神,正沉醉在她的思緒中。忽然,一把柔和的聲線如流星輕輕劃過:「她很美,對吧?」

少女回過神來,發覺旁邊站了一位年輕俊俏的男子。他的五官輪廓分明,正穿著整齊的紫藍色西裝,更顯英氣十足,只是他的眼神隱隱的散發出淡淡的憂鬱。

「啊...對啊...她真的很美,就像仙女一樣...嗯對了,請問你是...」她有點明知故問的說著。
「啊對不起,容我自我介紹,我是這間畫室的主人,這些畫都是我畫的」他帶點自豪的回答。
「那麼,畫中的她是你的戀人吧,都畫得那麼細緻。」她的聲線有點抖。

男子聽了問題,愣了一愣,勉強苦笑的說道:「應該算是吧...」他話未說完,本來有點猶豫的少女,突然鼓起勇氣,似乎想抓緊這刻機會,向他問道:「你介意我問你一些關於『她』的問題嗎?」

他也出乎意料的未有被少女的唐突嚇到,反而微笑著邀請她坐下詳談。

「你要不要喝點甚麼嗎?我這裡有咖啡呢。」他風度的問道。
「那我要一杯美式咖啡,冰的,加可可粉,可以嗎?」少女調皮的說著。

他出奇地看著她,還未接上口,她就再說:「『她』也很喜歡一樣的美式咖啡,對吧?」他沒答話,向少女微微的笑著點頭,轉身走向茶水房準備咖啡。

他們坐在那寶藍色的小椅子,少女問起畫中人的事,男子開始娓娓道來他的故事。原來他跟「她」都在外地生活,那年仲夏,他們在當地邂逅,相知,相愛,繼而相戀。他們幸福美滿的生活了好一段日子,正要打算結成連理,卻因婚事的安排起了爭執。女方執意回香港冷靜一下,並向一眾親人交待婚事,說事情處理好後就會回來。那天,她離開得很急,都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法給他。可是,這次爭吵後,她就再也沒有回來,他一直以來都認為是自己惹惱了她,每時每刻都在自責,懊悔不已。

他也說到她最喜歡藍色,所以他把畫室都佈置得成一個藍色世界;她最愛冰的可可粉美式咖啡,所以他的廚房永遠都會有製造的材料。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準備跟她再會。他,一直都等待再次遇到她;他,堅信會等到她。

「說起來,你倒有幾分像她呢。」他突然說向少女說道。

聽著他們的故事,其實這時少女的內心已然怒海般翻騰,她正全力抑壓滿溢的淚腺,彷彿只要多說一句,她就會崩潰了。

「叮噹」一聲,這時剛好有來賓到畫室來,男子交待了一句就先去招呼來賓。少女緊握手中早已預備好的信,猛地塞回手袋中,帶上剛才他送的一束鬱金香,也不打一聲招呼,逕自離去了。

她,來到了她姐的墓園,把那束淡白的鬱金香放左墓前。

「姐,我終於見到他了。她就如你所說的那般,是個大好男孩,這些花是從他那兒帶過來的,是盛載著他對你的思念。可是,對不起,我沒有把你的信交給他,因為我實在不忍心向他傳達你的意外,你的痛苦,你的離開。你常說你長情,我說其實他還比你更癡心。要我去毀掉他這生的希望,把他的夢想破滅,我辦不到。姐,『藍夢』是他的寄託,是他的希望,是他的使命,你就化成夢蝶,飛到他的夢鄉裡相會,在彼岸守護他一生吧。」

日落西山,她回頭看著夕陽,輕輕的哼著林子祥的《最愛是誰》:


「為何離別了,卻願再相隨?為何能共對,又平淡似水?
問如何下去,為何猜不對?何謂愛,其實最愛只有誰」

一陣微風吹過,輕輕的帶走她那柔和的歌聲,以及鬱金香的香味,遍及漫山。



Keep love in your heart. A life without it is like a sunless garden when the flowers are dead.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upvote, resteem and follow me @kitcat.
如果你喜歡我的帖子,請幫忙點讚、推送及跟蹤我 @kitcat

Sort:  

Qixi Chinese Valentine's Day Steemit Chinese Literature Group Romance Writing Contest.jpg

恭喜 @kitcat,您写的本文经评委会推荐,已入围本次《七夕情人节Steemit中文社区文学群爱情征文大赛》活动。 @rivalhw

謝謝大偉哥及評審的青睞!

好憂傷的故事 :(

遺憾總是佔人生的大多數

是阿... :(

好會寫喔。後面有被電到耶 😭

謝謝喔,哈哈

我也喜欢林子祥的歌

老歌但很好聽,很有感覺的歌詞歌聲

很不错的一个爱情故事,有些忧伤

謝謝大哥讚賞,文筆見笑了

很传神的故事,赞一个!

真棒!!!, 好朋友, 保持它 @kitcat
如果您喜欢 cryptocurrency, 请访问我的帖子, 并帮助 upvote 和 resteem 请。
https://steemit.com/cryptocurrency/@wahyue/what-is-cryptocurrency-everything-you-need-to-know-ultimate-guid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30
BTC 63749.66
ETH 3419.02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