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哥點名#7 - 兒時的興趣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早前在自我介紹的文章中已為大家介紹過我的興趣,其實也就不外乎於數學、電腦科技、鋼琴和旅遊之類,現在不多說了,有興趣的話可到這裡重溫一下啦~

現在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我兒時的興趣吧!其實這一切都是從家人口中得知的,那時候我年紀太小,都不記得那時候的我做過什麼了,所以只好相信家人吧 XD


第一項興趣就是跟數字玩遊戲。聽說我在年僅3-4歲的時候已經很喜歡玩數字卡,把數字拼湊一下就已經快樂得很,很奇怪的興趣吧?


source

還不夠,有一天父親買了一個玩具鐘回家,我收到後玩了一整個下午,不停把指針轉向不同數字的位置,完全沒有理睬過家人 XD 大概從誕生就已經註定了我對數學的熱愛吧。


source


另外一項興趣是聽兒歌和閱讀關於兒歌的故事書。那些書本通常都把歌詞抄錄一遍,而歌曲其實都是在訴說兒童故事,還有附上一些解釋,中文歌英文歌都有。


source

有一次發生了一件相當神奇的事情。母親跟我日常對話的時候說到一個字詞,具體字詞他們都忘記了,但相信是一個較深的字詞,所以母親跟我加以解釋。那時候我說出了一句驚為天人的說話:「xx這個字詞早已學過啦,在ABC故事書第121頁第3行第6個字不就是這個字了?」(數字隨意寫出來的)然後母親真的翻開了那個頁數,又真的在那個位置看到了那個字詞...

也許是天賦吧,我的記憶力的確比一般學生好,因此在往後的學生生涯之中都一直能取得比較好的成績,不過我自問現在的記憶力已經大不如前了,真可惜呢 XD


相信大家兒時的興趣都比我的有趣得多吧,我也不明白為何我當時會有這樣的興趣,真的很奇怪呢 XD

Sort:  

我也是从小喜欢数学,我五周岁生日那天我记得我背乘法口诀背到七九63哈哈。可惜高中堕落了,现在没一样优秀的哈哈哈。不过数学还是很喜欢呀

我不太喜欢数学,从初中起就特别喜欢生物,现在也是~

我看了“鬼吹灯”以后,也特别喜欢生物,感觉大自然太奇妙了

似乎大家兒時的興趣都跟以後的發展有不少關係啊
「三歲定八十」也好像有點真確 haha

這真的是從小就看得出長大對什麼有專長了!! :D

對呀,所以不要輕看兒時的興趣 :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63313.23
ETH 3079.99
USDT 1.00
SBD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