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深思考!Friendship.

in #cn6 years ago

这是一个需要用哲理角度思考的小故事;

话说有一天有一个很聪明的人不个小心就掉进了一个坑里爬不上来了!
在坑底下没有任何的东西可以帮助这个聪明人爬上来!
这个聪明人正在愁着要怎么样给自己自救的时候!
就在这个时候,这个聪明人听到了坑上有人走路的脚步声!
于是,这个聪明人就高声的呼叫道;救命啊!有人吗?救我!
这时正在坑边上路过的是一个很老实又恳挚的人!
听到了呼叫的求救声,这个老实又恳挚的人就问道;是谁在叫!你在哪儿啊?
聪明人就高声说道;我在这呢!在坑底下。一个不小心就掉进坑里了!救救我!
老实又恳挚的人就问道;那要我怎么样可以帮助你呢?
聪明的人说道;你可以拿根绳子把我拉我上来吖!
老实又恳挚的人说道;你等等我!我这就去给你找根绳子把你拉上来!
过了一会,老实又恳挚的人就拿了一根绳子回来了!
《你还在吗?》老实又恳挚的人问道?
《哎啊!当然还在啦!没有人拉我上去啊!你有找到绳子了吗?》
《有,有。那,我要怎样拉你上来呀!》老实又恳挚的人问道?
《你可以把绳子丢下来,然后把我拉上去!》
《好的,你注意点哦!我把绳子丢下去了噢!》
这时,一根绳子就掉到了坑底下。
聪明人说道;你把绳子丢下来,怎么能够把我拉我上去呢?
于是,老实又恳挚的人就纵身一跳就掉到了坑底把绳子拿起了一头说道;
《我把这头拉着,你拉那一头吧!》

小小故事对我的感言是;
有时,不一定要和自己一样水平,标准和价值观的人才可以在一起!
只要是诚恳,真心对待你把你和自己当着是一体看待,真诚相对!
有这样的人和自己交上了朋友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气啊!
又何必为了世俗的眼光而放弃怎么一个值得交往的朋友呢?

The moral of the story above is:
Sometimes, a person doesnt have to be friends with only someone that is of their standard or level.
As long as the other person is sincere and truly treat you as a friend, thats enough.
A true friend like this does not come easily, they are hard to find.
Why do we need to let go of this kind of friends just because of our own pride and prejudices?

Sort:  

哈哈,老实人蠢萌蠢萌的

其实噢!有时当老实人倔起来时几只牛拉也拉不住的!

我的感言是:
老实人也许堕入的是爱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4535.04
ETH 3462.08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