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F20以后,vm和之前的vp很不一样了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https://s3.us-east-2.amazonaws.com/partiko.io/img/julian2013-hf20vmvp-yzor2uo0-1538134632081.png

我英文不够好,没有看过HF20的相关文件,所以体会都是自己实际操作后得来的。

硬叉以后,所有的动作都会消耗rc,包括收取文章收益。而vm就变得很有意思了。

可以先看一下操作。图中是我收取收益后,steemd显示的参数变化。

可以看出,sp的增加会让vm的百分比上升,而在之前,印象里vp并不会因为sp的增加而改变。

也就是说,广大的steemians可以通过power up来快速充电vm,这对于死忠玩家应该是个好消息。

另外,一次满赞,我的vm消耗大约是0.7%,这远低于原来2%vp的损耗,而按照steemworld的显示,充电速度还是一天20%,这就是说每天能点出去的满赞能比原来多18.5个,这是否意味着今后小鱼小虾的收益会降低了呢?因为大腿大鲸们点赞的次数会增加啦!奖金池就那么大,蛋糕切得更碎了……

2018.9.29最新测试:vm在47%时满赞,一个赞消耗约1%vm,所以vm消耗应该是动态的,百分比越高时,消耗越多。

哈哈,希望大腿大鲸们能多多鼓励优质内容,让小鱼小虾们也有点盼头吧!

以上纯属人肉测试加主观臆测,欢迎各位专家前辈指正。


希望喜欢我文字的人,去看看这个吧,说说对我的看法,请我吃星星5 cred stars,谢谢啦~
我的 @ReviewMe 凭证留言板!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给了你一个满赞,
从67.5下降到66.17

这不是比以前还节省了?

vm消耗应该是非线性的,越高消耗越多,满的时候一个满赞消耗2%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为什么我点了两个蛮赞后。vm直接从71%掉到只有52%了,这也消耗太大了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可能你看到的还是之前的算法,现在vm大部分人都在50%左右,你这是正常的。

是不是每天第一次贊都出現大量消耗VM,然後逐漸減少?我又點了一次29%,然後又不見了近6%VM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应该不是。vm消耗是非线性的,我现在每个满赞大约1%,推测vm满时每个消耗2%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大概是把首赞算进去了。首赞之前显示的比例是不对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今天大约有10个满赞出去了,vm没消耗多少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可以赞我一下,再看看vm的消耗😁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到底點贊好不點贊好 混亂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是在点出去,留着没啥意思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kissfirer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3
JST 0.026
BTC 58961.27
ETH 2500.29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