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二)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说到药,分为中药和西药

有很多人说,中医中药是骗人的,是伪科学。我才疏学浅,无法下结论。只能说,有些事情,可能是对的,但是对的东西有时候可能又会变成错的。

就像你和女朋友理论,你关注的是“对错”,而她关注的是“关系”。当你振振有词地以为捏住了她的死穴而批判她的时候,她想的是:

你为什么对我吼?
你竟然吼老娘?!!!!

这种时候,最正确的方式,就是放弃对错,搞好关系。

西医是科学(这里特指自然科学,下同),西药是科学的产物,这一点可能大家都没有异议。相比之下,中医中药似乎就不那么科学了,因此很多人就反对。

我想说的是,自古以来,有哪些中国人喜欢和你谈科学?TMD老祖宗看的都是哲学,是道啊!中国人说的是:易有太极,是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说的是道生一,一生二……

你用科学套哲学,得到的是混乱,只能退学了。

西医偏重于“人”,看的是你这个“人”哪里有问题,脚的问题,头的问题,分别对待,然后针对问题给你开点西药;中医偏重的是“关系”,你和环境的关系,阴阳的关系,然后根据关系,给你开点中药。

有些人是被“药”治好的,有些人是被“心”治好的,因为真的有“不药而愈”的人。

好多病都是心病,心病还需心来治。

世界本没有意义,是人赋予了它意义。

很多药本没有疗效,是人赋予了它疗效。

看到这里,你可能会说:

我靠,你有病啊!

是的,你有药吗?

图源:pixabay

又是(二),一在这里:
懒(五)兼药(一)


希望喜欢我文字的人,去看看这个吧,说说对我的看法,请我吃星星5 cred stars,谢谢啦~
我的 @ReviewMe 凭证留言板!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softmetal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kadishakho 卡姐 在艳阳高照 坐着高铁给您送来
埃塞俄比亚咖啡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机机真能写,我还是请你吃星星吧@teamcn-shop

我们一起去抢银行发财吧

这个好,下一篇你就写如果我们去抢银行,哈哈,然后后面抢银行成功100种可能

那不行,下一篇就抢太快了,没有周密的计划,肯定会被抓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herryzz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shenchensucc 铁柱 迎着闪电 开着卡车给您送来
巧克力蛋糕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来,升~堂~~~~~~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killer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帅哥/美女!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对对对,男女有别,中西大不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看中啥关系?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睦邻友好?😂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们自古以来就是不愿意侵略的,我们是和平的使者,我们欢迎常去领居家坐坐,再拿点好东西回家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哈!大爷,凡事都要对症下药就会药到病除了。前提是要面对现实才可以开药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439.14
ETH 3005.38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