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是个逗逼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南荣趎一心想学道,先是追随老子的学生庚桑楚,但是听了那么多道理,仍然一头雾水,不得其解。

庚桑楚就说:“我的能力有限,教不了你什么,你还是去找你的师爷老子吧,他老厉害了!”

于是,南荣趎带上干粮,走了七天七夜,才来到了老子家里。

老子也是个逗逼,见了他就说:

“你来就来吧,还带这么多人干嘛呢?”

南荣趎吓了一大跳,前后左右仔细打量一番,并没有看到别人。

老子笑着问:

“你不知道我什么意思吗?”

被这么一问,南荣趎更是语无伦次手足无措了:

“本来我想好了很多问题要向你请教,被你这么一吓,我脑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也忘记要问什么了。”

老子又问:

“你是什么意思呢?”

南荣趎想了想,回答说:

”有件事让我很苦恼。如果我不学习求知,别人就会说我愚蠢,如果我学到了知识,反而使自己伤脑筋;如果我不学仁,会害人,行了仁,又担心违背世间大道;如果不行义,会伤害到别人,行了义,有担心会违背自己的本性。真是烦死了,我到底怎么才能避免这些困扰呢?“

老子说:

你刚来的时候,我看到你一脸的忧愁,就大概猜到了你的心思。你的回答更印证了我的观察。你无精打采的样子像是刚死了父母,又像是拿着根竹竿想测量大海有多深。你失去了自己,想要返璞归真却又不知从哪里开始做起,真是值得同情啊!

看看,这就是老子的牛逼之处了。

一般来求教的人,基本上都是被环境外物所影响,缺乏自己的思考和见解,把自己的脑子变成了他人思想的跑马场。所以见到南荣趎,就说他带了太多人来,吓他一大跳,让他好好反省。

因为自己没有好好思考过,是没有办法得到真正的答案的。脑子已经被别人的思想装满,就再也装不进去新的东西了。所以他经过诡异的提问两连击,让南荣趎清空自己,再好好总结自己的疑问。

实际上,解决问题不难,难的是提出正确的问题。问题问对了,答案就不言自明了。

实际上,南荣趎被老子这么逗逼地一惊吓,已经知道自己要干什么了,就回家修炼去了。至于修炼成啥样?且听下回分解。

图源:pixabay


希望喜欢我文字的人,去看看这个吧,说说对我的看法,请我吃星星5 cred stars,谢谢啦~
我的 @ReviewMe 凭证留言板!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Sort: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kissfirer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给机机上砒霜!@teamcn-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要当心老子来找你算账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ericet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kadishakho 卡姐 迎着闪电 骑着拖把给您送来
花生阿姨牌花生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我觉得最后肯定走火入魔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吃了吗?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不管是在什么的情况下,自己的情绪一定不可以被打乱。
越是混乱的时候就一定要越镇定。

是想说牛逼的人不给答案让他自己去反省吗?
那这牛逼的人也太偷懒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2668.27
ETH 3332.07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