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母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图源:timgsa.baidu.com

身处于现在这个操蛋的社会,我的父母显得过于单纯。

我估计他们已经上了各类骗子的优质客户名单,并处于严密监视之下,各路魑魅魍魉蠢蠢欲动。

我痛恨自己的无能,我希望他们也能体验到我所经历的那些美好,我害怕遭遇树欲静而风不止…

但是误解似乎总是存在。

这个误解可能源于我的态度和浮躁。原来碰到事情,我也能追根溯源,娓娓道来,希望能用我的观点来指引父母,但一次次下来,总是徒劳无功,慢慢的,我才算真正理解了老年人的偏执和对新生事物的排斥,我也渐渐耗尽了原本应有的耐心。

现在再看到他们对于生活的敷衍,对于旁人的轻信,我往往只会说出一个结论,作为提醒,不想再过多干涉。因为想到是至亲,我并没有注意我的态度,简单地认为自己的出发点是好的,也懒于讲究技巧,谁知事既不谐,反涉瓜李之嫌。

我们都不善言辞,讷于表达,交流少之又少。现在的情况是,我对他们的想法与生活状态了如指掌,他们对于我的想法及规划,则陌如路人。可能今后我的孝顺,更应该偏向于"顺"。儿孙自有儿孙福,反之亦然。

我真心希望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中,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夫正妇顺,长幼有序,那是何等幸福。

只是,由于我的无能,这可能永远无法实现了。


节选自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有删改

Sort:  

You just planted 0.16 tree(s)!


Thanks to @julian2013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3615.95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2712.97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听说有才的人都去参加 “三个一” 活动了呢,你要不要去耍耍?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julian2013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父母學習照顧孩子
孩子學習照顧父母

大家都是新手, 大家都在摸索
摸得對, 大家高興
但通常都摸不對的
但只要願意繼續努力, 終有一天會讓大家更靠近一點...
不必在意你理想中的家庭
因為通常都不會出現...
就讓它成為夢想
不必和現實比較

下辈子不做人了,做一棵树,大树

如果沒有下輩子, 就好好珍惜這輩子吧

你戳破了美丽的肥皂泡

(:3」∠❀)嘤嘤嘤~不要嘛~你赔我~~~

我是非常現實的人, 不喜歡活在肥皂泡內的,
加油, 現實有現實的美好

父母养育子女他们的付出是无私的。孩子回报父母是应该的!
可是问题是我要怎样让父母明白是孝顺而不是顺从。
换个角度想!
如果自己老了孩子也是一样的态度对待我?
我会怎么想呢??

以我的理解,大部分的孝顺,最终还是在“顺”上。不然老祖宗造词时会直接造成“顺孝”

常回家看看吧!

常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
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
……
常回家看看 回家看看
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
……

体谅他们的固执,人老了,也有对自己无能为力的愤怒,他们的固执,不是对亲人,而是对自己的自我保护,对变化太快的社会无所适从。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7
JST 0.033
BTC 63989.15
ETH 2749.61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