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你的,想得美 | 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图源: pic.90sjimg.com

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不是你遭遇了什么,而是你记住了哪些事,又是如何铭记的。
——马尔克斯《百年孤独》


上海对儿时的我来说,是夏天弄堂口垃圾桶中香蕉皮腐败的味道,是思南路上蔽日的幽静,淮海路的喧嚣和路旁粗大的梧桐树,以及建国中路弄堂口食品店里的豆沙月饼。

上海,是梦想者的家园,是野心家的乐土,是个盛产传奇的地方。每个慕名而来之人,刚踏上这片土地时,一定是豪情万丈,心比天高。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才会感到,当初吸引你的一切,只是看上去很美,实际摸上来,很冰。

原来是靠打鸡血去拼,现在则是依靠喝鸡汤活着。

现在的上海,已经不是原来的那样,高楼更多,人口更多,淮海路两旁也已变得光秃秃,物似人非。

生活就是这个样子,也很难改变,接受它就好了。

不过,如果哪一天儿子跑过来问我,是否要进行一些看似疯狂危险的尝试时,我会笑着对他说:
"去你的,去你的吧,去做你想做的吧!"

生命就是这个样子,生生不息,永替轮回。

美,无处不在,有一种美很重要
——想得美。


改编自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

Sort:  

梦想还是要有的!😜

嗯,日子太长了,不做梦的话,就更长了……

非也非也,做梦才是延长了生命!否则睡着了就什么也没经历了不是?😄

╭( ′• o •′ )╭☞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老给我吃安眠药!!!

Get a free Bible for your phone, tablet, and computer. bible.com

你那里天气如何?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ety001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经验是不可传递的
原谅生命的周折往复。
生生不息,前赴后继,老天自由安排,哈~

有直接经验和间接经验。相对来说,间接经验可以通过书本或前辈学习得来,直接经验很难传递,但有引导的话,会好很多。

人类经验的传承损耗还是很大的,我需要努力

终于长短合适了,我的阅读障碍被治愈了!

是你变了,还是我变了???

@julian2013, 这是小可可我在steemit最好的邂逅,好喜欢你的贴(^∀^)哇~~~ img

可是如果语气变:“去你的!想得美!!!”,好像意思就变了 😂

其实,这是我想要的~~哈哈~~~~~

想的都挺美,哈哈

很好,非常好

我这半辈子,就靠这个梗活着了~

啊哈哈,你可以写一百年

You just planted 0.14 tree(s)!


Thanks to @julian2013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3089.12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1497.55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2
JST 0.031
BTC 56792.82
ETH 2874.63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