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工作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image
(图源: timgsa.baidu.com

我有着强烈的好奇心,喜欢新玩意,我不爱运动,属于睡/坐禅爱好者。很幸运,工作满足我以上所有特质。

我是一个想做木匠,喜欢音乐,多愁善感,爱附庸风雅的既要coding又要routing软硬兼施的R&D电子攻城狮。

工作,在宗教国家的定义是

上帝安排的任务。

在我大天朝,伟大的唯物主义无神论影响下,工作在辞海的定义如下:

①从事体力或脑力劳动,也泛指机器、工具受人操纵而发挥生产作用:积极~ㄧ开始~ㄧ铲土机正在~。
②职业:找~ㄧ~没有贵贱之分。
③业务;任务:~量ㄧ宣传~ㄧ工会~ㄧ科学。

神仙和马列,高下立现。

做人,不能太物质,要有理想,要有信仰,要有精神。我热爱工作,也是最大的兴趣。

年轻时,全身心投入,尽情享受,副产品工作所得之报酬可以糊口我已满足;可现在拖家带口年老体衰,到底是该重点追求原来的纯粹,还是苦苦追寻这个副产品,我有些疑惑

可惜的是,随着年纪的增长,乐趣也越来越少,R&D已失精髓,逐步演变为design。90%以上的工作属于简单重复,看着同龄人在别的公司已经是各种“长”,打杂琐事自然有跑腿小弟完全承包,我还是一个人在和代码烙铁亲密接触。

这是一个危机四伏的时代。公司有战略危机,整个社会有信任危机。

这方面,我也毫不落后,基本上做到了人无我有,人有我double的地步。中年危机,职场危机,财务危机,健康危机,信仰危机……

机机复机机,歌笑不足惜。


咦?我突然发现了小机机的出处??!!!


节选自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有删改

Sort:  

@julian2013, 朕是来给你的好文采雨露均沾的...

让单身狗都羡慕一下吧,@cn-cutie.pie 可可 我们去哪里浪漫一下?

小可可要和我在一起了,boy你去找 @cnbuddy

真能坚持啊你,佩服你

扯工厉害

嗯,最近在练习劈叉

这不需要坚持啊,就是做下去

@julian2013,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小可可,steemit上我觉得你最好了,跟我吧,我养你!

你那里天气如何?什么?你还没参加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 吗?地球人都知道,对绘画感兴趣的朋友快快行动起来哟!奖金丰厚😊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为什么有那么多危机呢?主要原因就是没有钱!解决办法就是听 @softmetal的,抄底比特币!

前辈前辈,能涨1000倍吗?

欢迎 @lanhange前来围观!

关门!放狗狗!!抢sbd!!!!

归来仍是少年

归来已是神汉

等天朝到了共产主义,这工作就成了神仙安排的任务了...所以一个字:等。

snoopy应该等得到

你是个勤奋的大叔~向你学习

不吐不快啊~

哪里哪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3
TRX 0.12
JST 0.029
BTC 66216.02
ETH 3547.44
USDT 1.00
SBD 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