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一百万次的猫

in #cn6 years ago

 

 写给小孩的绘本,给了大人震撼的感觉,我似乎看到了藏在绘本后面那些作者悠悠的目光,这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


这虽然是一本儿童绘本,但是,我想,大部分孩子是看不懂的,反而读它的大人能平添许多感想。

确切地说,这只猫活了一百零一万次,又死了一百零一万次,但是前一百万次的生命其实没有什么意义。
只是被爱,是一种悲哀。


只有真正爱过,懂得去爱,才不算白活一回。在把自己投入爱之前,什么都不存在。


它完全不在乎生死,猫有九条命在它身上不值得一提。它觉得自己活着没有什么难度,也没有什么意思。
它不知道爱是何物,只是任性地享受着众人对它的爱。不懂爱,当然也谈不上珍惜。所有曾经的主人,对它的喜爱和形影不离,对它而言都是骚扰。


简单无情的生活没有意义,没有希望也没有憧憬。


为什么之前它的每一次死去,最终都又重新活过来?我想,应该是它不甘心。或许它的潜意识里面是渴望爱情的,冥冥之中有种神奇的期盼每次拉它复活。


前一百万次的生命阅历全部在它的脑海中,它用了之前一百万次的积累,来迎接这命中注定的一次要命的爱恋。
爱情应该不是突如其来的,爱情是生活中一场无与伦比的意外。就像它一样,对于白猫的兴趣,仅仅是因为想引起她的注意而已。


这场意外,让生命从此改变,有了新的意义,让虎斑猫从一个自私的孩子,成为一个真正的爱人。


它再也不说“我”了,单独的“我”已经在他的心中失去了意义。和“你们”在一起的“我”,才是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事。
白猫去了,它哭了足足一百万次,把上辈子,上上辈子,上上上辈子……所有的爱的亏欠,全都在这辈子补足。


爱才是活下去的理由。从此,猫不再永生。 


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

Sort:  

新手,还不清楚怎样传视频。其实,这个绘本我有制作录像:)

Dear @gentlebot sir,
How are you?

写的不错啊

多谢支持

哈哈 脑洞

我最近迷恋脑洞,希望能有作品呈献给大家

说真的,理解不了这么高大上的!点赞!!!

醉过才知酒浓……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2
JST 0.028
BTC 65435.53
ETH 3559.74
USDT 1.00
SBD 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