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儿子

in #cn6 years ago

image
(图源: timgsa.baidu.com

儿子现在正是可爱的时候,应该是遗传了妈妈的基因,鬼脸之多,常让我捧腹。

有时候我会想,所谓爱情之结晶,如果最后当真取我俩之精华,以出世之态度做人,以入世之态度做事,那将来掌控地球岂不是如探囊取物一般?

哈哈,在这里请原谅我的无耻,当初我们每个男生可能都觉得自己是脚踩七星之命,现已垂垂老矣,仍未有所作为,希望传承也是人之常情。

翻阅各种育儿书籍,几乎每一岁都是关键。都是重点就等于没有重点,关于儿子的教育,我也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了。

对于儿子,我最希望的是他能够从小培养起阅读的习惯,在我的认知里,这是头等大事。开卷有益,阅读可以增长学问,修身养性,博采众长,补己之短。

我不知道儿子今后会过怎样的生活,至少喜欢阅读,可以让他不再寂寞。希望在他有能力行万里路之前,已经读书破万卷了。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也是将来勾引MM的一大利器~

迄今为止,为了培养这个兴趣,我已经买了3个书柜。儿童绘本自不必说,中学读物,大部头的世界名著也买了不少。绘本多是盗版,感谢淘宝。绘本以外的书籍,多采自京东。京东的各种满减,用券,让我欲罢不能,眼下书柜已然不够用了。

千万不要觉得有些书买得太早。以我个人的经验,小孩没有特定阶段的读物。只要阅读起来没有障碍,什么书都能读起来。我还记得小时候没书读了,拿本《史记》硬看的情景。回忆看到字就一通猛读的时光,感觉很幸福。

育儿方面,我自身还要注意规避几点。写在这里,提醒与要求自己:戒宅,戒数码。今后要多带儿子出门,不能遗传我的内向与封闭,要像他妈那样没心没肺,不计后果,勇于尝试。不能长时间抱着手机不放,要以身作则,不能一面自己刷着微信,一边要求儿子少看动画片,少玩iPad。

儿子,我只能做到这么多了。很遗憾,没法让你拼爹。

我已经尽力了,希望你自己努力,能够让我孙子今后拼爹。


节选自微信公众号:吻火者说

Sort:  

哎,教育孩子。其实挺难。
我一直强调性格教育,没想到失败了。
现在到哪儿 她都能拉帮结派。

你肯定很年轻就能当外公

ꉂ ೭(˵¯̴͒ꇴ¯̴͒˵)౨”哇哈哈~

这不能 ,我孩子厉害着呢

知道你爱你的儿子
甚至爱到让你这个老爸自卑
言传身教啊,你是最好的模板

@julian2013, 棒棒哒~~~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听说你给我准备了巧克力...

给你一支棒棒糖~

没办法拼爹,你还可以买比特币以后可以拼比特币啊!

到时候我儿子拿着密钥u盘,想起了远在17世纪时他的祖祖祖祖祖祖祖祖祖祖爷爷在荷兰买的那一马车郁金香……

郁金香和比特币没发比的。反正我给我儿子留了1个比特币,等他上大学时给他。如果那时比特币不值钱了,他只能自己贷款读书了

我再继续混混看看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这可是我们中文区最大的活动之一啊。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还记得小时候没书读了,拿本《时间简史》硬看的场景

从这看出我们之间隔了多少条代沟了吧

(ᵒ̤̑ ₀̑ ᵒ̤̑) OMG!

@julian2013, 就知道你写文很有潜力!

唉,我也觉得自己很有潜力,就是不知道啥时候能浮出水面。你叫小可可 @cn-cutie.pie一起来帮我上浮吧

真是天下父母心啊!还记得有那么一句话。。。
小时了了大未必佳!
三岁定八十!
小时候如果不早一点学习,再大一些就迟了!
。。。。。
为什么不能让孩子有一个自由快乐。。。自由学习。。。!
童年啊!
只有那么一次!

兴趣需要培养,是否有用只能看自己了

我家從來沒有人跟我講睡前故事,
要我把書看完了, 跟他們講
後來, 我就開始創造故事,
把那些童話故事裏的人物事情地點通通換了一遍...
XD很多時候, 說著說著, 媽就睡了
然後我也睡了

哇塞!别人家都要带娃,你家你是要带妈!

我的妈呀!你小时候好辛苦啊!

o(≧v≦)o~~好棒

走的路不一樣
成就不同人生
我覺得很好哇 :)

嗯嗯,你有一个需要操心的妈咪

~(=^‥^)~

他們以前都為我操了不少的心

小机机,你让你儿子从小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学海无涯苦作舟,真的很好,但是。。。。。。别让你儿子买地建房子。

我靠,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你不能把你儿子变成一个金钱的奴隶小机机!!

NND,有房有地才更加不会变成金钱的奴隶啊!!!

可是你儿子还没房没地啊!!

没有,才会变奴隶,you know?!

问题,你儿子没有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2
BTC 66278.74
ETH 3072.53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