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幸福来敲门,你能坚持到那个时候吗?/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This post is about a movie which named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Chris's wife left him. He lived with his son, but he worked hard, and his son was his strength. He and his son hid in the public toilet in the subway station and lived in a church shelter...... He believes that happiness will come tomorrow.

我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也许是因为自己的经历,亦或是还太年轻。很多次在脑海浮现出这么一个情景:在城市霓虹灯下,对着来自远方电话,默默留着泪,啃着馒头,说一声:我很好!在很多影视作品中,看到这个这个桥段的时候,我都很有感触。而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人。

我老婆总会说, @jubi 你一个大小伙偏偏喜欢去听一些很老的歌,或者一些很容易情绪化的歌。下午去接她的时候,电台放了一首《 我们不一样 》,很有感觉。回家搜索之余却被电脑推荐一部电影,感叹哪有如此这般的人生?

当幸福来敲门》 :克里斯•加纳 用尽全部积蓄买下了高科技治疗仪,到处向医院推销,可是价格高昂,接受的人不多。就算他多努力都无法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给妻儿,妻子最终选择离开家。从此他带着儿子克里斯托夫相依为命。克里斯好不容易争取回来一个股票投资公司实习的机会,就算没有报酬,成功机会只有百分之五,他仍努力奋斗,儿子是他的力量。他看尽白眼,与儿子躲在地铁站里的公共厕所里,住在教堂的收容所里…… 他坚信,幸福明天就会来临。 

当克里斯没钱交房租的时候,毫无疑问被赶出来了。年幼的儿子实在没办法理解,为什么不能回家。此时的克里斯只得欺骗儿子,其实我们做时光机回到了古代,现在正在穿越山洞,而山洞其实是一个男厕所。克里斯搂着儿子,靠在厕所墙壁,望着睡着的儿子,坚强如斯,还是默默留下了眼泪。

之后,克里斯带着儿子住在收容所,收容所床位很紧张,有时候不得不为了床位和别人打架。而在儿子睡着之后,克里斯会埋头修理他的那些医疗机械,看他那些厚厚的工作书。

我在称为世界末日的2012年毕业,就算如此,工作机会依然紧张,不管是好是坏,决计不会乖乖在那等你去。可饶是如此,我依然坚持要拿到至少维持我生计的薪水才会去工作。而克里斯仅仅为了机会,没有薪水也要争取。为了节省时间,上班不喝水,每天以微笑穿梭在客户之间,却又要忍受一次一次的白眼和失望。

一个干瘪的钱包,每张皱巴巴的钱都像是自己的皮肤一样,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当老板向克里斯借5$的时候,克里斯犹豫了,犹豫犹豫再犹豫,还是抚平了邹巴巴的钱借出去了。

支持克里斯坚持的动力,我想他的儿子占了99%吧,可作为一个父亲,无法满足自己儿子的一点愿望,很难受。在一次挤车的时候,儿子唯一的玩具摔坏了,儿子很伤心。克里斯看在眼中,握紧拳头。眼中无不是对生活的狠和深切的自责。可饶是如此,儿子的一句:“你是一个好爸爸!”更加坚定了克里斯的决心,相信幸福会来临!

最终,克里斯成功地成为了正式员工,老板看到了他的努力,以及坚持。激动的克里斯走在人群里,为自己鼓起掌来,虽然听不到声响,但却重重地传递在我的脑海里。

----------

这是一个电影,也许有人说他假,也许有人会说为什么一个男人会如此废物,连租房子的钱都没有吗?可生活并不总按自己的意志去走,克里斯通过自己的努力,终得幸福来敲门!有时候我们总是去畅谈理想,揣测别人的成功。可是却总是忽略了成功之前的过程。也许我们并不具备实现梦想的最基本的东西!

推荐大家去看看 当幸福来敲门。

当人们做不到一件事的时候
他们会对你说你同样也不能

music:  我们不一样

Recent Posts

 AD:  @herlife @sunnyjolly @jessicameng @candiceji @ceciliali @hannahwu @icedream 等美女 即将在苏州举行第一次meetup,有兴趣的赶紧联系哟。 

[AD]   第九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十期开始 #10 认真主题:认真  10月11日截止

感谢您阅读 @jubi 的帖子 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和reply ,对我最重要的是reply,期待和您的每次对话   

Sort:  

Will Smith 這套電影很經典,他和自己孩子拍出來很真實。⭐️⭐️⭐️

最近才给学生放了这部电影

非常喜欢这一句

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

这部电影我几年前看过,很感人!

One of my favourite all time movies. So many great lessons about struggle and perseverance. I think WIll Smith is a great actor. I hope you enjoyed the movie

The bathroom scene made me cry.

我也看了这电影,很感动,记得当时还默默流泪了呢……
对了,你老婆?怎么从来没听你提过?

我老婆不喜欢到steemit发声…
所以就不提了

谁像你呀,一天就秀媳妇。。。。

我哪有……很久没晒了好么。

你写得真的好感人,我有点想哭了

這讓我想要去回顧一下了~~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6937.04
ETH 3270.78
USDT 1.00
SBD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