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社会化交互媒体,steemit是你想要的吗?

in #cn8 years ago

    玩steemit(下面称之为蒸汽社区)有几天时间了,说说我的一些想法。😱如有不同意见,大神请别flag。
   刚开始我注册蒸汽社区,毫不避讳的说,为的就是赚美金,因为我还在上学,没收入。如果能发发帖就赚美金,何乐而不为呢。慢慢的了解后,发现蒸汽社区远远不止于如此,一个结合区块链的社会化交互媒体,就像当初坚定去中心理想的比特币爱好者,能够加入蒸汽,倍感荣幸。确实,通过蒸汽,我认识了甜心,abit前辈,ace108小海豚,刘老师,jiang老司机等等。可玩着玩着就觉得不好玩了。
一、社交元素缺失
   维系用户不仅仅是通过奖励,尤其对于新用户而言,能够与别人产生交集的只有评论。当然还有所谓的follow.但是这仅仅是通过feed被展示帖子,如果follow太多,展示也就微乎其微了。如何提高用户的社交行为次数是当务之急。固有的奖励模式导致用户只知道发帖获取奖励。在我玩的这几天,我很想结交朋友,于是cn社区朋友的帖子我都会认真的看给予评论。因为没有共同语言,即使刻意接近,也成不了朋友。“共同语言”是促成成功社交的基石,很多人认为有趣的帖子足够了,你只要写的好自然有人愿意和你做朋友。其实这本身有悖于社交媒体。难道我其貌不扬,粗枝大叶就不能在社交网络里?个人印象便签,群组这些都应该一一体现,系统自动推荐同兴趣的用户。总有人说,蒸汽社区可能会成为下一个Facebook,任重道远。
二、动力不足
   9成的帖子阅读量都不超过50,帖子回复不超过10。其实想想这是一个很恐怖的事。没有阅读,没有评论,我觉得我们只是在创造文字而非价值。一个没有流量的社交媒体本身就是一个笑话。且不谈外部流量,首先内部就应该充分增加阅读深度。譬如联想阅读,用户推荐等等。简单例子来说@ace108  每次发帖后都会把以前的帖子链接加上。这算一种推广。蒸汽社区应该好好使用推荐功能。比如我发布一个关于北京故宫的帖子,同时别人发布一个北京天安门的帖子。为什么 这2个帖子不会作为关联被展示。有完善标签和目录机制,才能进行多元化的推送。
三、摩擦火花
   有人说过,任何新兴事物,都伴随着大喊大叫。为什么twitter和Facebook能火,不仅仅是能分享,更多是因为能有碰撞。社区本身不参与制造话题,制造火花,那用户怎么讨论?就靠自己发帖?现在加入社区的都知道发布美食,旅游就能赚钱,谁还讨论。越是多级阵营越是容易产生火花。可能有人会说蒸汽就是个阅读社区,没必要如此。那么请告诉我,有多少人在读?
或许蒸汽第一步就是应该在发帖中,加入一个投票组件,引导讨论。比如 川普和希拉里竞争,这样的投票贴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四、区块链和社会化媒体的取舍
   打着区块链旗号的蒸汽社区,不得不说,技术超赞,运营有些不足。蒸汽社区应该仅仅是作为steemit系统下的一个产品而非就是系统本身。技术和运营分离的模式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以上只是我不成熟的想法,不代表任何人。感谢您的阅读。

Sort:  

幾點回覆與評論:觀察入微。切中要害。可看 @busy,或許有解。無論如何,繼續看下去吧。

慢慢来
看一下steemitblog发布的2017路线图
@abit 大神的翻译: Steemit 2017年路线图发布
可以看到官方正在不断的努力,十年磨一剑嘛,急啥:)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3835.35
ETH 2630.22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