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你是这样的Dclick!

in #cn6 years ago

昨天@maiyude在群里提及了一个叫做dclick的网站,接着又看到steemit的一些朋友发布了关于它的介绍。遂有些好奇,于是就瞧了一瞧,有那么点意思。这是一个第三方的广告系统,说白了steem的用户可以通过发布他们的广告,根据有效点击来获得收益。

但是让我失望的是,这其实只是一个小小的demo,又或者说团队只是把初步的代码搞出来了,至于渠道啊,甚至说自身如何盈利,并没有看到什么。当然了,很多人会说,它还只是个孩子啊!BUT,如果能让用户为之疯狂的东西,吐槽才是对它最好的鞭策。

很早之前,我就在想steemit作为了一个全球aleax排名前3000、日IP迫近20w的网站。这样的网站即使是接google广告,收入也算是可观的,更别说一些渠道广告又或者精准广告了。或许是因为其去中心化的特性,又或者steemit inc看不上这些收入,steem系的所有前端UI都没有广告这一项。这是好事,但也是坏事。一个内容平台,完全靠二级市场和资金盘式的冻结来撑住,想想还是有些可怕的。广告虽然是内容平台最次的变现渠道,但也是最稳固的 。流量来自于用户,广告价值自然也应该变现于用户。很长一段时间内,我一直在期待steem引入这一环节。不过话说回来smts不也等了这么久,smts.io注册了快了一年了,一直用不上……

现在看来,Dclick好像就是在做这么一件事,很好的尝试,而且这也是目前用户的一个需求。有流量低收益的群体实在太多了。能够除了点赞或者收益之外,多一个收益渠道,无疑也是很大程度上增长了steem的黏合力。

但是,事物的发展不能总是用前瞻的眼光去看,也要结合实际。dclick的模式本身不是新颖的,就是很传统的cpc广告,这就像百度竞价广告一样,用户点击一下,广告主就需要付费一次。只是结合了steem,让steem用户在乏味的文章应用中有了一点乐趣,更重要的是它迎合了赚钱的需求。(毕竟steem赚不到钱的人更多!

1.为什么是cpc而不能是cpm?

cpc是以点击收费,而cpm是以展示收费。我们都知道steem虽然用户基数大,每日流量很赞。但是单个帖子的日流量却是比较糟糕了。pageviews 和reward完全不是一个正比的关系,而大部分用户帖子流量其实是微乎其微的。也就是说,要想获得dclick的收益,用户的阅读群体要实现至少80%以上的转化甚至于最好100%的转化。这很难甚至说,根本不可能。

这里我以国外一个点击广告赚钱的网站Neobux价格作为参考,一次点击在0.01-0.05$之间,当然基本都是0.01$,这里用0.02$作为参考。如果你的文章有1000个人阅读,那么转化10%,你可以得到2$。我擦 10%的转化其实已经非常高了。之前我曾经做过一个关于自己文章pageviews的统计,平均不到50。就算转化是10%,我也仅仅得到0.1$。看来大部分人的收益都不可能有什么大的突破。

但是如果是cpm的话,情况会好很多,而dclick是以什么情景来判断点击比展示的效果更好呢,就目前看,宣传dclick自己,要个毛的点击去宣传,看到就是最好的宣传了。

2.不发现金,只发空气!

Dclick结算的是它自己的一个什么币,据说是为了迎接smts,我擦,smts是为内容平台搞的玩意,你参合啥。这一套路明显就是骗炮的。用户花费了时间成本来陪你玩,你完事给用户一个空气币,说这就是酬劳。真够滑稽的,当然了,我说滑稽只能代表我自己,没准很多人还乐意接受。

3.绑架用户,不用给钱?

dclick看似在维护用户合法权益,让用户能够从自己流量中获利。但其实无形中侵犯了大家的权益,让大家在做一个免费广告牌。

任何使用dclick的用户,都需要通过它发文章,然后文章中才会嵌入广告。而这个广告才会为你带来收益。而steem具有很强的流动性,也就是说,如果你想持续获得dclick的收益,你不得不一直使用dclick发帖。而你的首页,你所有的内容目录都会是显示dclick。真有意思,难道就不能放到最后吗?还整个默认。还有默认的“支持”!(很多用户未必知道可以删除以及取消默认,你中招没!

这些不应该是用户的选择嘛。既然我选择默认,那相应的回报在哪儿?千万别和我说:你使用人家服务,还百般挑剔,你就是个垃圾!。嘿嘿,我不接受并且反弹一下!

4.需要sp是为什么?

我想dclick之所以搞,应该是看中庞大的steem用户基数,以及不错的落地环境。但是作为一个广告体系来说,最重要的还是dclick能够有多少流量。

我们都知道目前steem dapp的现状,哪个项目愿意拿出更多的sp给用户点赞,就可以得到更多的用户群体。那有人说了,dclick获得更多的sp是为了获得更多用户

但,有没有想过,这种增长对于用户或者广告主都不是什么好事。归根结底,无论是用户还是广告主,最后的收益又或者是广告投放效果都将取决于dclick的sp使用情况。有别于其他的dapp,dclick的优势就是能抓住很大一部分收益不理想的用户,这根本不需要sp来维系。况且如何将这些sp惠及所有用户,以及对他们进行有效排序,怕不比广告分配容易吧。

而且,让我啼笑皆非的是,dclick难道是想用点赞奖励用户吗?那为什么用户不直接代理sp给@justyy。我相信收益会更高!

5.空手套白狼

这最后一条,不针对dclick,或许它是一个良心项目。但是凡事没有绝对。我相信现在或许还会有用户想刷一刷dclick,我觉得还是不要浪费气力了,因为它的数据本来就是中心的,改一改的事。我以前也做过不少网站,类似的网站也做过,扣量才能存活,想要赚钱就要死死扣量。作弊什么的根本不在乎,你作弊再多,也就是去掉几个0的事。

区块链浪潮一pia接着一pia,不要总想着赚明天的钱,今天的努力,就应该得到今天的回报!你在dclick付出了时间,为什么要得到一堆未来不可预计的数字。

至少在我看来,dclick本身其实没什么资源。如果没有资源,这个广告之路难的一比。最后只能做分销了,做做二级广告商。到时候,用户更难拿到钱,因为一级的钱也不是那么好结的。你想要赚它的小钱,它想要你的代理!OVER!

吐槽归吐槽,dclick是个很好的尝试!结束本次吐槽。。。。。。。



Sponsored ( Powered by dapp.wang )
wajue&fenxiang dapp,wo jiu shi xi huan yong pin yin ,za de !

哈喽,大家好,介绍一个小网站叫做dappwang

This posting was written via
dapp.wang  the Ads platform based on 吹牛集团!. 

Sort:  

说的非常有道理,非常认可。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吐得很有道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那里天气如何?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说的很好啊,我是没什么兴趣的了。

听君一席话,胜点百个赞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评论说的站。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不管好不好,新鲜的总想体验一下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2
BTC 64168.93
ETH 2768.21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