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火柴的记忆和习惯/ About Match

in #cn6 years ago

我和大部分男性朋友一样,都有着抽烟的小兴趣。虽然知道抽烟有害健康,不过始终戒不掉。有趣的是,每次我抽烟都会让别人感到诧异,甚至经常打趣我是老古董。因为,我只用火柴,从来不用打火机。虽然很多时候不适合用火柴,不过就是无法改掉这个习惯,可能是喜欢上火柴点燃一刻的那个味道了。

20多年前,家里土灶生火,点香或是点蜡烛,都是使用火柴。那时候,我们还喜欢搜集火柴盒子,带图画的那部分就像现在小朋友喜欢收集的卡片一样,经常去和别的小孩子进行PK,通过各种不可描述的操作来赢取对方的火柴盒子。除了这么一个娱乐性的功能,火柴盒还有另外一个功能,如果手划破了,就用打火纸部分盖在受伤的地方可以止血,虽然不知道有没有科学根据,不过觉得挺有效的。

我用的火柴都是通过淘宝买的,巨便宜,不知道将来会不会消失殆尽,毕竟火柴不防风,不防水。 确实不足以用在现实场景中。我老婆调侃我说,你这是一个怪异的情怀。我倒是觉得这仅仅是我一个习惯,不太好改而已。

写下这些的时候,我脑海里搜寻了下关于火柴的一些琐碎记忆,发现还真是都和情怀毫无关系的东西。

片段一:移火柴

小时候经常玩的智力题,和24点,华容道这些差不多,通过移动火柴来达到完成游戏的目的。现在我们看到的题目怕都是在电脑上或者书本上才能看到。随手就能拿出火柴摆出题目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片段二:卖火柴的小女孩

小女孩被爸爸逼迫出来卖火柴。街道上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但没人买火柴。她走了很长时间,又冷又饿,她在墙角蹲下来。小女孩划了火柴想取暖,她在火柴的微光中,她看到了火炉 食物 和奶奶,奶奶带走了小女孩,。第二天,人们看到小女孩冻死了。火柴的那一抹温暖,也许是小女孩最温暖的时候了。


片段三:8号房间

这是一个微电影, 留着络腮胡的男子不知因何种罪行被投入牢房,与他同室的只有一个稍微有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两人简单地打了招呼,络腮胡故作镇静地询问对方的姓名和坐牢时间,他还颇有些自来熟的翻看对方的书。这时老者床上的一只红色箱子引起了后来者的注意。当他试图打开箱子时却被老者警告禁止打开。络腮胡对老人的警告嗤之以鼻,老人也不愿跟他过多地说些什么。这个男人执拗地打开盒子,却发现里面有一个和牢房格局一模一样的空间,他试着把手伸进去,与此同时惊讶地发现牢房内出现一只巨大的手,而那只手显然正是他自己的! 如你所想,8号房间,其实就是一个火柴盒,巨有意思。

……

然后,怎么也想不到了,所以对于,除了儿时的一点记忆之外,有关的片段实在太少了,着实只是一个习惯,目前看怕是很难才会改掉,因为我刚买了100多盒。


火柴点燃的瞬间

(photo from baidu img)


Sort: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我小时候也特别喜欢移动火柴那个游戏。

是呢 小时候很喜欢玩,而且是随时可以玩

移动火柴那个游戏我小时候也有玩,有时候还会用别的游戏棒来替代(∩_∩)

火柴游戏还是更有意思

小时候,我拿一盒火柴,可以出去玩到天黑,四处放火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058.80
ETH 3150.15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