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吐不快:一头成为众矢之的的狼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一头孤傲的狼,注定是孤独的。无论是狼群,还是来自于其他族群。一旦它与众不同,它就会成为众矢之的。

前言,战狼二持续在发酵,票房也一而再,再而三的破新高。此刻发文,票房达致46亿。这不是一个轻易可以达到的数字。中国电影,于此刻,打入了全球TOP100

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一旦你获取了成功,所有的人都不会思考,你为什么会成功,而是变成,为什么是他成功,他凭什么成功,他成功了对我有什么好处

首先,作为一个普通观众,我觉得战狼拍的可圈可点,但是当战狼票房突破45亿,对好莱坞产生影响的时刻。我却是有种自豪,原因无他,这么多年了,中国竟然也有一部电影,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超过 漫威系列,速度与激情……  不得不说,这是一份荣誉,吴京自己创造的,一份不仅仅属于他自己的荣誉

不可否认,这些年,国外的电影确实很多优秀之作,无论是剧情,场面等等。但是或许就是这样的长时间的文化输出,让有些人开始渐渐瞧不起国内的作品,一口一个垃圾,或许跪舔久了,都不知道如何站起来了。如果你发问,为什么吴京一个人可以救一群人,可曾想,钢铁侠,蝙蝠侠动不动就拯救一个国家,一个地球。往大了说,这是一种文化,说小一点,这只是一个电影。只有小孩子会问,为什么他那么厉害。可笑的是,似乎小孩子实在太多了

写作此文的时候,看到一则新闻 中戏老师大骂《战狼2》变态,读完我真的很费解,一个为人师表的人说出这种话。且不说战狼2 拍的如何,别人创作的作品,又没有逼迫你看,何以会用如此言语来诋毁侮辱。当然了,我更倾向于,他是为了出名才说出如此过激语言。再者,某军人,公开抨击,撤侨不是像电影那样反应迅速,还大说特说。恐怕也是分不清电影和现实吧。

有人说吴京运气不好,电影大卖,九寨沟却发生地震了。我很纳闷这两者有什么关系,直到看到键盘侠们,开始各种逼捐款,“你赚了几十亿,怎么也得拿出几亿意思意思吧”“既然那么爱国,几亿要的吧”。这里且不谈吴京能分多少,至少在下架前 是一分钱收不到。你们敬爱的鹿晗,吴亦凡,动辄上亿片酬的小鲜肉又在哪儿?当然,捐与不捐是个人行为,我相信大多数名人,最起码的社会责任感还是有的。键盘侠,你的责任感在哪?

作为一个普通的观影者,本不会有太多的情绪,因为该有的情绪也就在观看电影后的那几天慢慢消失了。中国电影人士用心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是作为一个普通观众的期许。正如之前所说,steem任何用心创作的文章,都是最棒的,你可以选择不看,但你不应该抨击。当然,没用心的,瞎搞的就另说了,吐槽是少不了的。

或许有朋友会奇怪吧,我从头到尾,没提到过爱国二字,试问这么一部结合爱国元素的电影,为何我不提及。

在我看来,爱国不是用来诋毁或者用来评论的。我爱我的祖国。

可,一方面你享受了她的好,一方面却骂她的不好

为何?

   ------------------------

AD: 谷哥点名第二期题目:第一次,感谢大家参与!  link:  第一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二期开始!

------------------------- 

感谢您阅读 @jubi 的帖子 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和reply ,对我最重要的是reply,期待和您的每次对话!     

Sort:  

@jubi... i like your post.

image

Regards

@usmanosama

其实电影就是一个国家的软实力,终于,中国电影扬眉吐气了!
看起来网民好像都过度崇拜西方文化,国家必须得纠正对西方电影的过度崇拜!

微信找你 回我下

战狼2真是牛了,我还等着看网络版呢!

呵呵,我试过找下的 但没找到。

估计还要等半个月吧,我们这样是不是不爱国呢?!
还是先看看冰与火了!

看电影和爱国不是一个概念 哈哈

看杀破浪的时候我才开始对吴京这个演员有所留意。战狼一并没有满足到我。或许是因为那些牵强的动画制作吧。战狼二就真的很不错,有被感动到。

嗯 抛开一切单说电影,着实不错的

妹子怕胖!!

妹啊 不解

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
然後妹子怕胖 LOL

Best... I like it your post

没有看这部电影,不敢妄言。但你写得挺好的,赞!

谢谢支持,有空去看看吧 :)

我看了网文中戏老师对怼战狼2.......我只想对这位老师说: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ibi!!

一听就知道你是东北人!热情、豪爽!哈哈。

回答正确加十分

用生命拍出来的东西即使有小瑕疵也该被支持!支持战狼2!支持吴京!不过从电影事业的进步看,有一些杂音未免不是一件好事。

前几天刚看了,电影本身还可以,能成为现象级电影可能电影之外的东西更重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4058.80
ETH 3150.15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