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被解雇,感觉好极了……才怪!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没多少天之前 @blacktranquility  说道自己辞职了。当时我还安慰他,要处之泰然,还年轻,出去闯一闯。没想到时移世易,今次却轮到了我。不过情况不同的是,我却是被解雇了

前文提及到了我现在的工作状况,<上班什么的真讨厌,尤其一个月就上7天>,有兴趣可以看看。

因为萨德的影响,韩资企业或多或少都受到了影响,恰恰我所居住的城市,就是生产与韩合作的,东风悦达起亚。从萨德刚刚部署的时候,整个起亚运作已经收到了巨大影响,到现在,甚至配套厂家的钱都无法结算。以至于,要靠开除员工来维持下去。

首当其冲的是我们这种所谓的技术人员,科研嘛,就那么回事。说你做出成果也可以,没做出来也可以。公司给我们就2条路,第一是,停薪留职,就是给你交保险和公积金等,不发放工资,然后等通知回来上班。第二就是,和公司协商赔偿走人。无论是哪一种,对于我们来说都极度不合理。可能有人要问我们为什么不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其实也有想过,但是我们这个城市,gdp靠的就是悦达起亚,所以很多时候,仲裁机构不会帮我们。

好在,对于技术员的遣散还算仁至义尽,满打满算,赔偿了我几万块。

工作丢了,至少认识的朋友都还在,唯一失落的是,下一个方向还不知道在哪儿?

我属于瞎鼓捣的那一类人,用我老婆的话来说,就是有点小聪明,但是没大财可以发。所以从毕业到现在,虽然没赚什么钱,但是这边弄app赚点,那边网赚弄点,反正没差过钱。就我现在的工作,工资有时候还不及外快。当然绝大多数情况下,外快只能糊糊口。原本嗤之以鼻的工作丢了,现在突然想再找个什么工作就有点迷茫了。

懒惰的思维加上不思进取的天性,导致会的技能亦或是处事情商都极度匮乏。之前想报个班学习学习东西,2周过去了,依然停留在想上。当然,现在不得不做了,只是,做什么?

工作丢了,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

在steemit吐槽一下,尔后再接再厉吧!

图片是鉴于排版考虑,原素材来源于百度搜索引擎。

Sort:  

你赶到时代好,各种币正处在牛市,昨天把你那几万遣散费放EOS, 今天赚了4倍,就变几十万了,然后明天再放入外汇,就成了几百万了 :)

這樣推人入火坑🙈

我擦,原来可以这么玩啊, 大神带我上车撒

EOS市值算下来六亿多美元。疯了

按你这整 法,每人都是千万富豪了!

嗯,不知道说点啥,,,,,,

完全理解,呵呵

說實在的,到了我這個年紀,都是非常害怕會掉了工作的,畢竟積蓄沒有多少,家中女兒們還是很年幼。所以現在這份工作還是非常小心的對待。
工資還算可以,工作上沒有什麼難度,一個月忙上幾天,就這樣的過了幾年。同事常說笑的叫我更上一層樓,我則是卻之不恭。怕的就是上得太高,處於所謂的"Spot Light"位置,要掉下來亦是太容易不過。
@jubi兄你是個有技術的人,要找回差不多的工作相信不難,再不就是出國走走,估計很快找到滿意的工作。
多口問句,你玩時在武漢嗎?

确实,比我年长的同事,这次对于被解雇都很惆怅。可能因为我没什么太重负担,考虑的则是以后做什么比较好。我在盐城工作,小地方。

也许是塞翁失马

焉知非福!承您吉言。:)

这么快中年危机了?有工作经验,有技术的市场很广阔啊

我还是小小的少年呢,,,,,,我还未老,坚信!

那怎么说话透着一股老气呢

难道是装逼过度。。我擦嘞。

哈,还是装嫩的好

不过暂时被解雇了 是得考虑下以后做什么。
这倒不是装逼,自知之明还是有的。囧

東家不打 打西家
沒事💪🏻

老兄看的开,上车。

外汇也是挺好投資的地方
只要有 不貪心 持之而行 就行啦

辞职了好,来我这嘛。

去你那完蛋,不就是想找人开黑。

还是有很多事做呢。回复2次 第一次没显示,什么情况

你用chainbb发的吧,可能延迟吧

对啊 ,就用cbb发的,不然没人理我。

不到三十 还有很多机会 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很重要 加油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867.61
ETH 3451.61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