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素大战,带你想起曾经的乐趣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最近我的脑海里面一直回响起一首"舞曲",时代在召唤!一首在初中、高中课间操时放了无数遍的励志曲子。时代的巨轮一直在往前进,但貌似我总是跟不是它的脚步。偶尔想起的却总是旧的东西,耐人寻味的青涩回忆。

昨天和我的小外甥在家里,看了一部电影《像素世界大战》,一部讲述街机比赛的视频,被放到外太空以寻找地外文明,传递友谊。岂料被外星人当做示威。尔后外星人将视频中的街机,再现到20年后的现实生活中,儿时的游戏高手,开始在现实生活中赢得街机比赛,拯救地球。

这个电影足足包含了15个游戏, 吃豆人 、 太空侵略者 、小蜜蜂、 大金刚 ……等,想知道更多,就赶紧去看看吧。其中最让我喜欢的情节就是,大金刚,你能想象游戏中的大金刚变成现实,你觉得可以战胜吗?

在我小外甥看来,这是一部很好玩的电影,现实生活中的街机,很真实,尤其是最后的吃豆人,简直是燃的很。他不停的和我说,这真好玩,要是真有这游戏就好了。我只能笑着回答,这些游戏都有的呀,只是太老了。

事实上,我在看这部电影的同时,却想到的是我儿时的小霸王。这些游戏在20年前,我也玩过呀。坦克,超级玛丽,魂斗罗,大金刚,小蜜蜂,飞天蜈蚣,双截龙,街头霸王,拳皇……太多太多了。那时候游戏就是一个个像素明显,在现在看来粗糙无比,却承载了满满的回忆。

在我印象中,我的第一台小霸王是用自己的零花钱,攒了好长时间才买到的。为了买一张卡,偷偷和我妹妹一起走了2小时路程到小店去买。回来后偷偷在奶奶家玩,虽然最后被奶奶告诉爸爸,被砸的稀巴烂。但是那份游戏的回忆,却是忘不了。记得之前有款像素游戏,bird fly 很火爆,火爆的原因除了这个游戏上手易难度高外,就是这种像素的风格让我们这代人无法忘怀。

小时候,老爸对我说,玩游戏能有什么用,可现在就算玩的是超级玛丽,透过直播平台,依然有人能够能够赚的第一桶金。有人却是坚持把儿时的回忆延续至今。时代在前进,旧的东西是该被淘汰,但却不该被忘记。

一份简单的快乐,难得!

 ------------------------

AD: 谷哥点名第二期题目:第一次,感谢大家参与!  link:  第一期“谷哥点名”活动结束 & 第二期开始!

------------------------- 

感谢您阅读 @jubi 的帖子 希望得到您的follow、upvote和reply ,对我最重要的是reply,期待和您的每次对话!  

Sort:  

像素大战我也有下,还没看呢,过会儿看下

超级好看,哈哈

先吃个饭去,下午看,发完贴得好好吃一顿哈哈

赞。我想起了 8位任天堂。。

我看完之后,特地下载下来一个个玩了一遍。

好像都是挺怀旧的东东啊

绝对的 而且蛮好看的 适合父子一起看 老爸回忆 儿子有趣

你这是尽享天伦啊!

街頭霸王是我兒時最愛,好久沒玩了!! 你這樣一說,我又癮起了

那还等什么啊,现在玩一下子,回味儿时乐趣

馬上下載!!!!

我小時候印象最深的是任天堂的聖鬥士星矢!存檔密碼是一大串的日文字母,抄錯一個就.....XD

是尼,我们那时候都几个小伙伴一起搞定。

我小时候也玩过小霸王,当时买本来来是学习的,后来偷偷买了游戏卡,然后就……你懂的~

大家都一样啊 ,买了还练打字尼,最后变成错手柄了。

Brilliant , loved your post!

Great post!

像素才是最经典的表达方式

绝对认同。同道。

Support me and enter here https://steemit.com/help/@gr3g0r/hi-i-m-from-venezuela your collaboration is important @gr3g0r Follow M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4
BTC 66396.53
ETH 3174.43
USDT 1.00
SBD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