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不忘大白兔

in #cn4 years ago

工作总是很忙,忙到没有周末。今年似乎是基层减负年,不过咱不好问,也不好说。

在一篇不知道是什么的文章《干涩的墨,无韵的音,蹉跎凡尘梦》中,@牵尘评论说,“迷茫正常了。只要不迷航就行。PS:到东部来!是祖国东部,不是新疆东部。先旅游也可以。”

在2019年10月15日时,我半开玩笑的说,“能否赠送苦闷之中的姜辰一首诗。”

没曾想,近日也收到了牵尘的诗:

小友留言苦闷中,酸甜苦辣味才丰。

兄台正是方刚纪,何事优柔不向东。

——《赠回姜生》

默然,许久。拿出大白兔奶糖,撕开包装纸,便含在口中。

大白兔

甜,是我所有味觉之中喜欢的之一。在甜味的包裹之中,能够将我所有的烦恼都暂时的抛掷脑后。

毕竟,生活越来越苦,而慢慢的,苦也成了我们的常态,甚至于当有一天不苦的时候,我们都在怀疑:是否是这个世界错了。

错的不仅是世界,错的也是我们。或许有一天当正确的事情所出现的时候,我们也都将其当作了错误。

两天,五个档案盒也终于完成了。从眼花缭乱的数据之中,慢慢地将自己所需要的慢慢找出来,封存。工作便是就这样慢慢的消磨尽,正如自己所有的精力,慢慢消磨尽。

五年没见的兄弟马泽突然空降那拉提机场,租车顺着316来到我这里看我。五年时间,我们似乎都没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彼此之间依旧如同过去。

遗憾的是,那天正是各项督导检查的时候,匆匆而见,匆匆而去,君子之约,2020年五一期间,再见。

看他而去,顺风而归。在这大山之中的第一场雪早已经落下。冬日的光辉也渐渐笼罩在这一片土地之上。许久许久,我将自己的一切慢慢包裹又慢慢展出。在这之间,我如同获得新生。

此时,还有许许多多要忙,亦或者说,要补。我们早已经无法问心无愧的站在三尺讲台之上,但当我们走下来的时候,面对学生,却又不知是如何感觉。

闭上眼,我继续回味着大白兔的味道,每一点一滴,刺激着味蕾感知着岁月静好,感受着江山多娇。

我的自留地梦幻辰风也渐渐发生了变化,新增了一段cookies缓存在用户的电脑,

["中国","广东","深圳","","阿里云/电信/联通/移动/铁通/教育网"]

用户电脑的自己IP归属地。毕竟,有一些地方,早已经不属于期间范围。

正如,大清子民,又怎能擅自到洋人国度?

甜味,渐渐淡去。

睁开眼,阳光似乎正好。我走出去,感受着岁月静好。

忙,还在继续。

Sort:  

姜老师好😉
我也稀饭大白兔奶糖😋!shop还有糖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滴。每次都给你点赞了。2333

我知道啊... 姜老师对我最好啦🤗👻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每次看你的文章都总觉得你的心理年龄比真实年龄大多了……

!shop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可能因为他是男的语文老师就显得比较沧桑感🤭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可能我是真的比较老了。2333

你好鸭,姜臣!
@annepink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3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You lose! 你输了!愿赌服输,请给我点赞~

你那里天气如何?想一展歌喉吗?好声音@cn-voice欢迎你~感谢支持。

Congratulations @jiangche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got more than 700 repli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800 repli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66.94
ETH 3077.24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