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日子(2)

in #cn5 years ago

大山深处的日子-封面图

人始终是一个奇怪的生物,面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耗上时间也是无妨。可若是面对的是工作,半个小时也能昏昏欲睡,转瞬间便已经入梦了。在这一周里,我似乎没有什么太多的时间去写写问问文章,甚至于博客之间的互访也难以做到。在大山深处里,总能想到理由让自己消耗了本就不多的时间,让每一天的日子变的快又无奈。

配图:桌面

看着如山的工作,我依然选择将电脑的桌面布局成仿MAC的界面,但是不久,我又将其变回了原样。人总是图个新鲜,新鲜感过了后还是立马回到了原点。慢慢适应的生活才是最好的生活,哪怕已经审美到疲劳。

配图:桌面

win10的1809又一次发布,然而正当我将主力机完成升级后又爆出Bug,在大山深处网络本身就不是很方便,这咖喱味的系统让人更是难以下咽。索性立刻将旧机房的路由器搬迁过来,覆盖了我所在的办公区域。然而遗憾的是,这网络居然屏蔽了三国杀,通过自己的国内小鸡勉强可以透透气,却遗憾的是网速不快,发不上好牌,选不上好的武将。

2018年11月23日,小学部进行了期中考试。拿到他们的卷子后,不由得说,只要心态好,改上十张也要炸。虽然我已经将一切不放在心上,只遗憾自己讲过一次的卷子,再一次出现的时候,仅仅是将原来答案顺序的4321变成了1234,居然也能错上一片。

对错,是非,大山深处的可怜?对我来说,一群放弃了自己心甘情愿在锅里为自己加火的青蛙,又有什么值得的呢?难道续上一秒?

今天对我来讲,最开心的莫过于又一次的进入了Minecraft的世界里。上班到这么久,在大人的世界里活着,也有想到那个方块的像素世界里,种种地,喂喂牛羊,骑着马儿走天下。正如海子一般,“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遗憾的是,他成一曲鸣笛,我陷囹圄之中。

在大山深处里,想如同往年一般筹谋下梦幻辰风的周年视频,然而看着日出日落,又不知道该如何去撰写点故事。——事故倒有,来不及拍摄。

想要诗一样的生活,却发现有着屎一样的无奈。曾经以为自己是一个诗人,其实啊,在世俗的生活里,对酒当歌才是最好的日子。浑浑噩噩不需要忧国忧民,活在一轮明月之中,看谁人嬉笑舞梦,最好不过如此矣。

配图:明月-姜辰

明天的太阳还会升起,正如今天的明月会消失。sp姜维的“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无数次在耳边响起,这一次,又莫名听到,“得遇丞相,再生之德。”

转眼,已到家中。一周如梦般逝去,无妨,未来还长。大山深处的日子,依然继续。

Sort:  

帅哥/美女!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00.33
ETH 3140.71
USDT 1.00
SBD 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