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味道|酒糟鱼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这是 由前辈 @yellowbird 发起的《家乡的味道》活动,感谢小美女 @nininijingning 提名我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

我的家乡在江西宜春,说到家乡味道,总想起冬日里奶奶自己囤的各种美食。有咸鸭蛋、辣萝卜、糯米圆子、酿甜酒还有香肠腊肉等,感觉冬天上学是最煎熬的但每次周末回家总是满满的幸福因为有好多我爱吃的,但其实我最念念不忘的还是奶奶做的酒糟鱼。酒香和辣爽,想到就直流口水。

image

酒糟鱼是我们大江西的传统名吃。我的大学是在石家庄读的,那边没有酒糟鱼也没有腊肉香肠,记得我带过一罐子酒糟鱼给室友尝鲜,本以为会被夸赞一番,但他们却被辣哭了,直喊道:比你们家那边的辣条还辣。。。哈哈哈,确实如此,我们江西人是爱吃辣的,酒糟鱼里面的辣椒看似很少,实际上加的小米椒已经辣入味了,我们当地人觉得在冬天吃饭辣出汗才叫爽,辣可以御寒嘛!

酒糟鱼是一道闲菜,可下酒可下饭也可当零食,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那种独立包装的酒糟鱼块,味道远没有自家做的那股酒香劲儿,因为自家做的连米酒也是自酿的。不过如今,奶奶年纪大了,我们也不让她再做那些活儿,主要酿酒是个大工程,家乡美食是时候由晚辈传承下来了。

但前几天回家吃到了我爸爸做的腊肉、香肠,只有咸没有香,果然并没有学到精髓,我无情的嘲笑了他一番。嘲笑归嘲笑,但吃着还是感到满满的家乡味道。我想,大概家乡味道就是温情,传承的也是温暖。

My past articles :
拉萨遇见你故事集之小猫(下)
拉萨遇见你故事集之小猫(上)
My dance video#2 |说散就散
My dacing room-Rock off shake off#1

我是热爱生活的泡芙

请follow、reply、upvote @jellybear

让我们在Steemit一起成长吧!

Thanks for your reading. Have a nice day!

Sort:  

突然想起我奶奶的福州紅糟雞。食物真的是傳承溫情

嗯嗯 红糟鸡我第一次听说呢 你们那特产吧

让我想起了糟熘鱼片,糟香真的很特别,容易让人记住

哈哈 你家乡哪里的 家乡的味道如此相似又不同

山东,我们不放辣的,江西的酒糟鱼我试过,确实辣的要命

看你主页定位是武汉,我以为我们是半个老乡呢(⁄ ⁄•⁄ω⁄•⁄ ⁄)

是啊 我在武汉读书 吃热干面快两年啦🤗

最讨厌吃鱼,有鱼刺,吃起来太麻烦

那岂不是错过了很多美味🤣 不过有的鱼刺太多很烦 带鱼鱼刺少 吃起来方便

哦,带鱼我好像没怎么吃过

看到“被辣哭了”就好想尝了,໒(❛c❛)७

哈哈哈 又一个爱吃辣的

说的我都想吃了,江西老表,湖南也是无辣不欢的

我也是在石家庄读的大学哦,有缘你的老家好吃的也不少啊,香肠腊肉,也是我们老家主打的美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3041.44
ETH 2985.81
USDT 1.00
SBD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