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并不可耻Divorce is not a disgrace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有人说,如果和别人结婚了,发现你自己的生活质量并没有之前好,那为什么还要结婚呢?

  回想5年的婚姻生活,似乎并没有那么印象深刻,反而比平常人更加平淡。就连说分手的那一刻,也感觉没有起很大的波澜。

  对方是个香港人,T先生,当初在亲戚的介绍下认识了,就这样,顺理成章的我们就结婚了,那年我23岁,他25岁。我们都还很年轻。

   T先生是个怎么样的人,他喜欢及时行乐,喜欢玩游戏,喜欢美食,喜欢旅游,喜欢单反,性格很温和,但是不喜欢麻烦,任何的麻烦事情都不喜欢去想,喜欢逃避。也不喜欢规划未来,我们离婚的点就是从这里面爆发的。

   我们结婚以来一直分居两地,香港-深圳,的确,这两个地方很近,应该不能说算异地恋,但是婚后我们确没有住在一起过,他住他家,我住我家。刚结婚两年,我们很甜蜜,每周末我都去看他,即使只能在晚上见上一面,因为他周末要上班,或者他来看我。但我们的休息时间太不一样了,我周末休息,而他是在工作日,很多时候我们都没办法真正的聚在一起。我们结婚五年,真正在一起的时间,可能就只有半年。

   分居两地,聚在一起的时间少,价值观和目标都不一致,渐渐地,我们就开始疏远了,每天聊天的内容无非就是早上好,晚安。我的生活由此至终他都没怎么参与进来,他也没有跟我讲过以后的规划,就连我说分手也没有怎么挽留,感情基础似乎也并不那么的深。

   上律师事务所那天,刚好周六,他要上班,中午请了两个小时候的假出来,签字画押,付款,还戒指,完成。结束后匆匆道别,他要赶着上班,而我,跑去香港的知名商场买了一套化妆品,心情也好一些了。

   离婚最艰难的是什么,不是我们两个各种控诉对对方不满的过程,而是面对家人这个过程。最大的难度就是在这里,我跟T先生不一样,他觉得自己开心就可以,家里人的看法不用那么在乎,但是我不一样,我太在乎了,环境不一样的因素照成的吧,我其实很羡慕他可以那么阔达,我没办法办到。决定好要离婚那天,我整晚没睡,我一直在担心怎么对我家人说出口,外公外婆都年纪大了,我深怕他们受到了刺激,我先跟我两个舅舅说明了情况,让他支持我的想法,然后有了他们的支持,我才开口郑重的跟老人家说,这个过程,无非是最最煎熬我的,还好在我舅舅们的推动下,老人家也理解接受了。

   我庆幸我没有小孩,估计摩羯座工作狂的性质,我这几年没打算要小孩,一直为了事业打拼,所以后面离婚也省去了那么多的考虑因素。之后生活就恢复正常,自己的时间更加的充裕了,报名了提升学历的考试,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看书,下班回家做题,睡前用双十一买的kindle看一会书,周末开车带老人家去海边走走,或者约上好朋友看看电影,或者健身房呆一会。生活原来那么美好,所有的时间都是我自己的,真好。如今的生活质量较之前的来说好太多了,我发现经过这一次的磨炼,我似乎走入了另外一个境界,我再也不会为了即将踏入30而感到焦虑,我也不会因为结婚而结婚,积极面对所有的困难。

现在我更加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不辜负任何一个时光,每一天都是最好的安排。

离婚并不可耻,想要把生活过成你想要的样子,一切由你自己掌握。


作者:@ janetmay  我是一名独立女性,这篇文章原创首发Steemit

感谢阅读,如果这篇文章对你有启发或者帮助,欢迎follow和upvote我

我也很乐意和大家一起互动,往期精选:

1、 第一次接触steemit:just try ,it's a good start

Sort:  

感觉不如一场恋爱轰轰烈烈啊。。没有其他意思,看你现在的状态应该比以前开心多了,其实有时也是好事,祝好

对呀,不过经历过更加清楚自己要什么,但是依然会相信爱情。

额。。。这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会把离婚和可耻这两个词放一起。。。
为自己活着。

你会过上更好的生活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2
BTC 59087.19
ETH 2580.56
USDT 1.00
SBD 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