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餅人(原創短篇小說:第六節)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不經不覺間,姜丙寅已經在院舍中住了整整的一個月了,而在這期間他更有一個驚人的發現。

他察覺到所有的人──不輪男、女、老、少──他們竟然統統都是受到別的東西所支配及主宰的。

原本姜丙寅是不懂的,他只不過是以為其他人比較沉迷於某一樣的事物,直至到他親耳聽到他的同房院友──顏偉晨──親口說他是有「支配者」的。

顏偉晨可說是一位整天二十四小時也離不開平板電腦的人,每時每刻每分鐘雙眼也要望住平板電腦上的營幕顯示,不論是吃飯閒談或是去洗手間,總之雙手雙眼都像是被強力膠黏在平板電腦上似的。

姜丙寅還記得那是他來到這所院舍的第二天所發生的事情,由於他見到顏偉晨的雙目都因為長期望住營幕顯示而變得紅筋滿佈──那雙眼紅得就像是要滴出血似的──他便隨口的勸了一句。

「偉晨呀,你看你的眼睛都紅通通的了,休息一會兒吧。」

「別煩我,我今次一定要破紀錄。」

「我見你好像玩了很久了,你到底玩了多久啦?」

「不記得了,誰會去記這些無聊的東西?我想三至四天吧,我上次連玩五天也沒問題,所以你不要再煩我了。」

「甚麼?」姜丙寅驚訝的追問:「三四天?這裏的人不管麼?」

聽到這個問題,顏偉晨的視線終於從營幕顯示上飛快的望了姜丙寅一眼──歷時不足一秒──之後便頗覺奇怪的反問。「為甚麼要管?平板電腦是我的支配者、我的主宰、我的一切,我跟自己的支配者在一起多久又怎麼會有人管?」

薑餅人(原創短篇小說:第一節)

薑餅人(原創短篇小說:第二節)

薑餅人(原創短篇小說:第三節)

薑餅人(原創短篇小說:第四節)

薑餅人(原創短篇小說:第五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061.12
ETH 3196.84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