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餅人(原創短篇小說:第四節)

in #fantasy7 years ago

「醫生……我不明白……究竟這是……」

一大堆專門的醫學名詞,聽得二人頭暈腦脹的同時,也有一種莫名的恐懼感打從心底內散發出來。

「簡單來說,令郎現在的情況,便是俗稱的『植物人』。」醫生以沉重的語氣低聲說出了一個令人痛心的名詞。

「不,怎會的,我不相信,這怎麼可能呢?我不信。」謝文迪瘋了似的大叫起來。

「姜太,請妳冷靜一些。」

「冷靜?你叫我冷靜?你叫我怎麼可以冷靜下來?我唯一的兒子現在成了植物人,他永遠也不會再醒過來了,餅餅啊……」謝文迪放聲大哭,而姜韋聽到這兒,終也忍不住的流下了淚水,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都只因未到傷心處,現在聽到自己唯一的孩子變成了植物人,叫他如何還能忍奈得住啊!

「不,姜太你先聽我說,雖然令郎現在已變成了植物人,但還是有機會甦醒過來的。」

「還有機會甦醒嗎?這是真的嗎?」聽到醫生這麼說,謝文迪就像是在大海當中抓住了一個救生圈似的,死命的抓住醫生的袍子,好像這樣就能夠給予自己信心似的。

看見姜、謝二人渴望的眼神,醫生堅定的點了點頭。

「是的,植物人甦醒過來的事,在世界上時有發生,所以說,即使成了植物人,也並不就是必然的沒有了希望,最主要的,是你們一定要給予傷者支持,以你們的愛,來喚醒傷者。」

「那麼,餅餅他何時才可以甦醒過來?」

「這個可說不定,有些傷者一、兩個月內便可以自行甦醒,但是,也有一些患者要十年八年也說不定,但是無論如何,只要有愛,便有可能引發奇蹟,你們一定要有信心。」

「奇蹟?」從聽到醫生的宣佈開始,姜韋的心情便有如乘坐過山車般的大上大落,現在他也不知能否相信醫生所說的話了:「有嗎?」

「當然有,醫學界從來也不缺乏奇蹟,只要你們有信心、只要你們有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30
BTC 59708.78
ETH 3185.76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