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蹭网者斗争到底——1KB每秒的网速能干什么?| “三个一”活动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因为觉得以前用的TP-LINK路由器偶尔信号不大好,所以去年10月份结婚住进新家后,换了个牌子,买了个Tenda路由器。到目前为止差不多半年了,感觉信号确实蛮稳定的。

路由器各方面都挺好的,就是有一点让我很头疼,蹭网的人实在太多了。我和老婆偶尔会玩王者荣耀和荒野行动,对于这类游戏来说,网速就是生命。所以,对于蹭网这事,我还是比较在意的。

以前用的TP-LINK路由器有一个白名单功能,只有在白名单里的设备才能连接上路由器。所以,只要设置好白名单,就基本不用担心蹭网问题了。

可是,Tenda路由器没有白名单功能,只有黑名单功能。所以,我只有经常查看有没有人蹭网,然后把蹭网的人手动加到黑名单。就这样一直到了上个月,当我又把一个蹭网的加进黑名单时,发现路由器黑名单已满,无法添加。原来Tenda这款路由器黑名单最多只能容纳30个名额。

简直不敢想象,半年不到,家里的WiFi居然有超过30个设备蹭网!

黑名单满了,无奈之下,我只好把最初蹭网的设备从黑名单里删除,然后把最新的蹭网者添加到黑名单中。本想着最初的蹭网者被放黑名单这么久,不会再蹭家里的网了,后来才发现,我太天真了。一旦蹭网者被我移除黑名单,不管是多么久以前的,都会再来蹭网。

直到上个星期,我终于找到了新方法来对付蹭网的人。

对于没有办法添加到黑名单的设备,我直接把它的下载和上传速度都限制成1.3Kb/s(家里路由器的最低限速)。

网速1KB/s能做什么呢?我特地上网查了下,得到的答案是:能气死个人。

果然,这个方法非常奏效,一个星期过去了,那些没有办法加到黑名单的蹭网者由于被限速,终于不再蹭我家的网了。

蹭网者终于被“气死了”,而我也能继续用李白“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了。

Sort:  

我也很欣赏你呀...

@intmilanmilano, 棒棒哒~~~ img

顺祝狗年汪汪汪,旺旺旺,玩玩玩!嘿嘿...

谢谢祝福...

又学了一招~~~

了解防蹭网确实有必要...

……又偷了一招……

被邻居蹭网可以这样搞,如果是被自己家里人搞的话怎办呢,全家都在看影片让我好无奈哈哈哈。

被家里人搞加带宽。。。。。

哈哈,好像可以分配静态IP,设置家里每个人占用的带宽上限...在路由器里给其他人限制一个最高速度,然后给自己设置一个最低速度,哈哈...

便宜的路由器根本没这个功能 (╯°□°)╯︵ ┻━┻

(๑°⌓°๑)呃,这样啊…

???
Yes, this is Tenda, too...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原来还能这么玩啊

没办法,为了对付蹭网的人,哈哈…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2.31% upvote from thanks to: @tb9124.
For more information, click here!!!!

Try the new Minnowhelper Bots for more information here

Do you know, you can also earn passive income after every bidding round simply by delegating your Steem Power to @minnowhelper?
you can delegate by clicking following links: 10 SP, 100 SP, 500 SP, 1000 SP or Another amount

Help support @minnowhelper and the bot tracker by voting for @yabapmatt for Steem witness! To vote, click the button below or go to https://steemit.com/~witnesses and find @yabapmatt in the list and click the upvote icon. Thank you.

Voting for @yabapmat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348.76
ETH 2644.95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