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开始,我不是一名光荣的团员了

in #cn5 years ago

还记得我之前写过的一篇文章——《谈谈我就读的学校的形式主义风》吗?谈到我们学校的形式主义,我也无法用词语来形容。只不过同一件事,弄虚的弄了两次,同一个老师,说的同样的话,想想就来气。

2018年11月5日,也就是前天,学校广播站播报了一则通知,2016年以后在本校入团的人,傍晚六点二十之前,带好笔前往学术报告厅开会。参会的人我估摸着有两三百人,高中部初中部都有。我和几个同学倒是去得很早,怕迟到,怕扣分。谁知老师到了点还没来,门也没开,学生会的人效率不高,等到都进去了,又待了十多分钟,才看见一个老师来。真巧,这是去年下半年叫我们新入团的人来开会的老师,也巧了,这次来开会的人,和去年的是同一批……

发给我们一人一本入团申请书,全新的,也就六张纸,我一看,这不就是去年填过的那种吗。说起去年填的那本,除了第一页的个人信息是真实的,其余的统统都是假的,虚的。我们没有上过一节团课,没有学习团歌,没有开过团会,入团时没有介绍人,也没有经过投票表决,可是那份申请书上,团课学习日期、学习地点、学习内容,详细地记录了十条。什么时候,什么地点,什么内容,谁讲的,写得清清楚楚。学校团委骗骗自己也就算了,还拉着两三百人一起造假。今年,同样的申请书,写同样的内容,让我们照着原来的抄,这次还加了要求:要加上规定的句子,用规定的格式,不能有任何涂改,一旦写错了,影响你的团员身份。并且老师还强调,如果写错了要改,请交十元钱印刷费。去年干这种事我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当做是学校团委完善团员信息罢了,今年我总算是知道了。国家团制改革,全国上下在查团员信息登记。So,自己以前没有做好,做彻底,现在拉着我们一起下水,一起受累。整整在那里待了两个小时,自己写了个人信息,团课学习记录,剩下的入团介绍人、志愿书、支部大会决议还需要我们拿回去“认真地、仔细地”填写,第二天早上如果没有交上去,他将会以书面的形式向上级申请,取消你的团员资格。

Yes,我就在其中,2018年11月6日早上起,我被取消了团员资格,我不是共青团的一员了。

我们11.5-11.6月考,我浪费了两个多小时晚自习复习的时间去听你们所谓的“团会”,帮着你们弄虚作假,你们心里不惭愧,我心里有愧。

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而你们的对策就是拉着人弄虚作假。入团申请书后面有一个说明。第一条写的就是:申请人填写《入团申请书》要严肃、认真、忠实。老师自己身为GongChanDang人,就是这样带着我们“忠实,严肃,认真”地弄虚作假?

成为团员,多么光荣,可是以这样的方式入团,光荣吗?

我不是团员了,真好,省得以后到年龄了再把我踢出去。

Sort:  

你在cn区的新手村吗?要来一起吗,在这里可以共同学习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好啊,很乐意

加我们新手村村长@ericet的微信吧,微信号:ericet。在这里一起成长

Congratulations @huhexian!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10 commen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 comment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The Meet the Steemians Contest is over - Results are coming soon ...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373.75
ETH 3170.63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