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这一“误诊”故事中,我该吸取点什么

in #cn6 years ago

我在职时,我同事关节肿大,变形,经常痛得上不了楼。那时诊断为类风湿。

IMG_20171203_183424.jpg

今年六月,她发了条状态:余生最大梦想——活蹦乱跳。
我回了条:祝你梦想成真!

因为我现在,是退休的,也就没多在意,以为她类风湿又犯了。

又过了十几天,晚上散步,碰到了她老公,于是问起了她的身体状况。她老公说她在人民医院住院,医生说她是骨关节炎。说以前误诊了,用的类风湿药毒性重,现在才搞清根本不是类风湿。

听了他的话,我反观自己,我也经常小关节肿痛,但化验并无风湿因子。有医生说有时化验不出来,有症状就是。所以我一直以为自己有类风湿,只是暂时不严重而已。我暗自高兴,难不成我也是骨关节炎?只要不是类风湿,什么“炎”我都不怕。

‌马上开学了,我想同事的关节炎该好了,也该上班了。不知她用的什么治疗方案,我也参考参考,于是我点了她的视频聊天,问她病好了沒。

‌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她说她现在在深圳治病,庸医害死人,害得我好惨。

Screenshot_2018-08-29-15-45-47-532_com.tencent.mm.png

Screenshot_2018-08-29-15-44-26-436_com.tencent.mm.png

‌原来,她在县医院越治越难受。医生说是退行性病变,慢性病慢慢治,主要是她心态不好,老是愁眉苦脸。说她的人包括他老公的同学。在深圳的女儿见每况愈下就坚决把她弄到深圳来了。一查左膝关节损坏,肺也出了问题。只好关节置换,现在还严重贫血。

‌唉,他说他误診,实则他误诊。真是庸医害死人啊!

从这件事中,我该吸取点什么呢?

1、要有点医学常识,相信科学。

2、不能病急乱投医,盲目听信,人云亦云。

3、小病重视,大病上大医院确诊。

Sort:  

这小地方的医术还是不行。

是啊,我以前还不信。

其实老凡的女儿也算是稀里糊涂送了命。开始只是皮下有小颗粒,说是脂膜炎,往这个方向用药。后来严重了说是淋巴瘤。再后来活活烂死了。从医院回来,我们去看她,脸肿得变了形,两条腿肿得老大,下肢还烂了杯子大的几块,不久就沒了。像是红斑狼疮的症状。十五岁的独生女,就这样了。如果开始诊断正确,治疗方案准确,结果肯定不是这样。所以后来老凡特别自责。

唉,是挺惨的!
我也有过误诊的经历,真是要害死人啊!

所以沒有一定道德水准的人不能学医。

找个推拿师帮忙,
关节生锈了,
主要是内脏出问题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实际是类风湿,结蒂组织的问题。

小病耽误成大病真的不应该!也很多。所以如贺老师所说的,一定要有点医学常识,相信科学才是啊!

她这个代价太大了。

你那里天气如何?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hqy! You have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1 Year on Steemit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现在很多医生实在是不敢恭维,不光是技能上水平不够,完全是没有“医者父母心”这样的觉悟和操守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是啊,我都弄糊涂了,现在的县医院的医师不都是本科生吗?人家的类风湿好多年了,怎么又是骨关节炎了。风湿的表象也是很明显的。

应该是稍微用功的,学习扎实点的,都想尽量留在大城市大医院吧。大学严进宽出也算历史悠久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误诊的事情太多了,庸医害人啊。生病还是多看几家医院保险。

是啊,多找几家看,确诊了再用药。

是得多看几家,但也有个问题,信谁呢?

好吓人,医生还是找正规的好啊,贺老师~

是啊,这事随便不得。

我最近看书,说医生误诊普遍存在,并且高达40%,即使大城市也是一样的,有问题自己先查查百度可能还靠谱些。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3439.39
ETH 2545.40
USDT 1.00
SBD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