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填写小令——《如梦令》之二

in #cn6 years ago

如梦令

    祖屋叹

(外祖家的九栋十八厅已成一堆断瓦残垣,触景令客伤,聊叙感慨。)

眼下废墟残院,

曾满笏床金匾。

栋镂舞霓裳,

梁塑不跹秋燕。

生变,生变,

沧海桑田何怨!

外祖家的祖屋有九栋十八个厅堂,相似的厅堂连成一片。可以想见新居落成时的盛况。小时候走亲戚,跟着大人进去,自个出来玩,回去时找不到亲舅家。

据考查,全县这样的建筑只有两处。八十年代初,外表还完好光鲜,后来有家不小心着了火,火势凶猛,连成片的土木结构房屋成为一堆断瓦残垣。

本来大舅家还有栋独立的六垛屋,土改时分给了好几户居住。早几年我去看时还有修缮价值。于是我建议老表的孩子花点钱将它收回,可是他们都不希罕,沒人响应,到去年我再问起,他们说,早拆了盖新房了。

九栋十八厅的地盘牵涉的户数多,沒人有这魄力将它整合盖新房,所以它的枯茎断草只能在风中哭泣!

图片传不上去,遗憾。

Sort: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话是这么说,但还是觉得太可惜了。

九栋十八个厅堂

啊?这进去后会不会迷路啊?

是的,每个厅堂长一样,不小心就迷路了。

如果想上传图片,可以先把图片上传到这个网站:https://imgbb.com/
上传后,复制一下链接到帖子里面就行了。

村长可以这样啊...那我下次要试试做~谢谢村长😚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你还可以直接上busy.org

我都没用过busy写贴😅谢村长教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村长!

你那里天气如何?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03.76
ETH 2556.80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