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思蒂姆的寒冬写个“酱油”诗

in #cn6 years ago

自然界的冬天,大雪节后寒风呼啸,阴雨连连。天气预报要下雪,却老下不来。冻雨却一场一场不歇憩。

IMG_20181203_084929.jpg

记得去年的腊月,先是预报有冰雪,政府要人们作好充分准备御寒。人们早早的等着“北风哪个吹,雪花哪个飘”,学校的期末考试都延期了。等了好几天雪花公主才姗姗来迟。也总算如愿了,瑞雪兆丰年,人们满怀希望去迎接她的到来。一时兴起,我凑了首酱油诗:

  围炉煮酒盼天寒,
  室外忽闻雪叩栏。
  喜见园林镶翠玉,
  琼枝插满小花坛。

IMG_20180129_095901.jpg

今年是刚过大雪节,离三九严寒还早着呢,天气预报提醒大幅度降温,多地下雪了,我们这阴冷得很,雨是一天下一阵,就是不下雪,所以一时半会晴不了,农谚云:
雨夹雪,冇憇歇。

要想天晴就得下场雪。这时是

滴水凝成团,
围炉煮酒欢。
天公不抖擞,
大雪飘飘难。

冷天自然呆家里烤火的时间多。沒事就翻翻手机。翻来翻去看到思蒂姆大家族的兄弟姐妹在慨叹“币市”的萧条,不禁“酱油”情愫又冒出来了:

 冻风摧叶满地黃,
 低谷高山雾茫茫。
 去岁烹梅希雪化,
 今时雨驻费思量。

IMG_20181203_194808.jpg

我只会写写感受,不懂币圈的事,希望寒冬尽快过去,暖春尽快到来!

Sort:  

贺老师好兴致!

谢谢!自娱自乐。

这是修心的好过程。
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年底的这个寒冬,以前也有过——虽然不见得是在年底。
这次的根本原因可能是BCH后面两股势力在恶斗引起的。会过去的。

分叉后的利益之争?

应该有关系,有可能他们后来狂卖BTC来比拼实力,连累了整个币界。

我是什么都不懂,瞎写。

瞎写,正经打油诗都算不上,只能以“酱油”自称了😄 😄

Congratulations @hqy!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received more than 7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80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不好意思,我看不懂英文。对不起!

喜欢贺老师这酱油诗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浪费别人时间。

帅哥/美女!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才女贺老师~

夸我,我会得瑟😄 😄

贺老师好心情!你这个“思蒂姆”翻译的也很有趣:)音同英文几乎一致了

谢谢大伟一直以来的鼓励支持!

诗好图好人好
三好先生贺老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太抬举我了,万分感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29
BTC 67130.22
ETH 3466.74
USDT 1.00
SBD 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