憤怒中年? 在行業微信群內的吐嘈事件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最近科技行業內有不同的科技大賽,每一個比賽都有不同的獎金及政策資助,以支持一些年青人實現理想,以科技創業。

或許獎金實在太吸引了,今天晚上竟然吸引了一位六十歲以上的智者,在一個滿佈政協、領導、活動主辦方的科技群中提出一個天才參賽方案。

IMG_20180615_003411.png

我頓時感到相當羞愧,香港人本著的精神,是獅子山下的互相守望、不屈不撓的創業創意精神。每一件事,都會憑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

我想不到,竟然有天才,在滿佈球證、裁判的地方,道出自己招募一同「出貓」考試的同伴,並且獲獎後以 50:50方式分獎金。

我一見這帖,心裡的「火」便出來,道出他心態問題及作為香港人的羞。 @code-bts 像不像您?

怎知換來了一句「敬老」。

這天才真不愧為天才,或許我也人達中年,青年創業基金也沒有我的份兒,但也不可能這樣作為群內年青一代科技人員的榜樣。

太太也壓不住我的脾氣,讓我發洩開去,但卻只允許我發一帖,不可再執著下去。

我便寫出我的心想:

IMG_20180615_003458.jpg

天才最後的一句回應,太太已不允許我再回覆。但,作為同業,作為同是行業的香港代表,面對群內的各領導、政協及官員,我真的感到很羞。

Sort:  

这不就是道德绑架吗?

心態很錯

哎....這事真的是...
一堆老人有時很天才
有著數 就說攬一份
有麻煩 就說老了, 你們年青人去磨練磨練

當你埋怨一句兩句時, 他要不就說你能者多勞嘛
要不就說年青人這些小事都要嘈...

@@哈哈哈哈哈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honoru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你好!什么?你还没参加 齐白石杯绘画大赛 吗?地球人都知道,对绘画感兴趣的朋友快快行动起来哟!奖金丰厚😊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在大陆,一般有官方背景的大奖赛,参赛者里面往往充斥着大量的利益输送及各种薅羊毛的行为……

以往可能容易,但現時大陸走PK賽形式,全場的人隨時可舉機拍攝。
誰勝誰負,不單評審拍板,網民無形中成為項目監事,越來越走「有能者居之」的態度。

我建议 - 可以推出“愤怒中年”溉手游 - 概念就系用四周围溉公共设备发泄,打得烂晒!

小智與小白條的題材,更吸引人呢。

愤怒滴小智vs小白条?XD

能够独显自己能力的时候就是;我吃的盐比你吃的米多!
不能够显示出能力的时候就是;让年轻人发挥他们的能力吧!
如何敬老呀!伤脑筋!!

一般自卑及自私的人,藉口都特別多,但相對地,他們的機會都特別小。

我很多時在電視看到的能人異士訪談,很多年紀都不少,但他們卻謙謙卑卑做著微小的事,或許毫不起眼,但持之以恆地做,卻成為大師。

You just planted 0.16 tree(s)!


Thanks to @honoru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3589.56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2711.34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8239.61
ETH 2287.71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