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若不重視自己的創作,別人便會想盡方式取代您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是一個創作人,從小也不怕自己的項目被人抄襲,人們一抄襲,我就會立即去做別的事,令對方無去再去抄。

因為我相信,我明天的創作必定比今天好,若今天被人抄襲,我會做一個比今天更好的項目出來。另一方面,若怕被抄襲,便不要再當創作人,因為抄襲人的設計師,永遠都會存在。

不過,面對抄襲,我不會忍氣吞聲。面對惡意抄襲者,甚至他們被發現時仍不承認,過去我的習慣,我是會追擊到底。

IMG_20180615_051844.png
圖片來源 ; 咪搞審神者@連登

我不愛有一批人,毫不付出便漁人得利。

過往工作多年,最經典的一次竟然是出現在「基督教機構之間的抄襲」。在2004-2005年時,我在教會機構中,創作了一個以打入主流群體的網站「福音心意卡」,我親自聯絡了七十多位基督徒設計師及攝影師一起建立,並且最終進入那年香港十大健康網站選舉的最後40 強入圍名單。

但有一天,我們發現另一家福音機構的網站,95%一模一樣,差的只是顏色及內裡的心意卡圖片。

我隨即透過電郵聯繫對方,但不得要領,我再招集機構同事及對方的牧師及行政同事一起電話會議對質。

當然,對方都同樣不承認。

最後,我加了一句:「事到如今,您們仍不承認抄襲,不過您們要記住,您們機構的心意卡網站,網頁footer的傳真號碼仍未改,仍在用我們機構的傳真機號碼,請務必盡快修定。」

那一刻,我這邊機構頓時噴飯式笑破肚皮(因所有同事也不知道我有這招),對方機構同事也無法反駁。

每一個創作,都是經過創作人無數的規劃設計、失敗、測試、再設計、再失敗.......一步一步調節過來。

一句致敬,一句欣賞,一句推薦,便將人們的功勞,明目張膽或隱隱約約地,將別人的創作據為己有。這根本是偷!!多麼美好的包裝都是偷!

別人不出聲,更得寸進尺。

人們一指控,便擺出一幅「受害者」的扮傻扮可憐態度。

這樣的人,永遠只能當三流製作人,若在區塊鏈上也如此,這樣的行為更會跟著一生,污點永遠跟著三流設計師。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6-16)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6-16)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honoru,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Hi ~ I'm a robot of betty007.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betty007
Thanks so much~!!

@honoru, 世界上有一种人叫作家,你就是其中之一!

每天都是女生节啦,要不要送你一个礼物哈,@cn-cutie.pie 妹子 ?

某些极端的唯物主义战士这点尤甚:窃书不算偷,看不见的就是没有价值的,比如空气,比如思想,比如智慧财产……

很简单,但已是巨作。

赞!赞!赞!我的知音人!
投入了心思心血,不眠不休就只是为了自己的创作是独一无二的!
被人这么轻易的就抄袭了真的很心痛!
了解你的感触!

朋友,是“渔翁得利”,我也是特别讨厌那些不珍惜他人劳动成功,还抄袭的人,我记得有一次我写了一首歌,叫做《老教室的课桌》,然后我打算入驻腾讯音乐人平台,后期竟然告诉我的作品不是本人创作的,那一刻我认识到了,我的作品本人抄袭了,后期直接就警告这个平台了,结果是我怎么也无法入驻了,然后我对腾讯真的很失望了,就放弃入驻了!!

香港粵語不用漁翁,故此,在香港便一直用「漁人得利」

好嘛,原来如此!哈哈

是騰訊先用抓包方式,將您的作品預先收錄了。

这个之前没有做,所以会出现被抄袭的情况,很无奈啊!

自己的心血作品被抄襲確實會令人氣憤

@tvb 什么时候来说说“抄袭” 这个词好了~我好像也有内容要说,哈哈哈~


抄袭者真的很讨厌~我还碰到过抄袭者电话号码留我的,然后一堆售后投诉找到我,我也是醉了😵

我試試問一問您的感受。
當您看到這樣的推廣廣告,若您是產品開發者,您會有甚麼感受?

走走走,干架去,哈哈哈~
你这个是赚不到钱和少赚钱,和我当时情况差不多,不过我的当时情况没有你那么高的技术含量,哈哈!


淘宝大家都知道吧,当时我还在读书(03还是04年),上课无聊就了解了下淘宝,然后上传了一些东西卖,品类某护肤品(非大牌,很小众),淘宝会有产品介绍,我至少能肯定同品牌产品其介绍手法拟人化,我是第一个。然后就被各种盗图和盗文字咯,有的甚至整页截图(所以介绍中我手机号码也一起去了别人家的产品介绍页面下),某顾客看了别人的产品价格很有爱介绍(我的介绍)也很有爱就买了,然后没人发货等售后问题联系不到对方就根据介绍内容打了我的电话来催发货和要我解决售后,此时我已经不用这套介绍了,我也很无奈,只能一步步教他/她怎么找自己的卖家沟通或者找平台处理,也是醉了!
至少你赚不到钱不会被别人家顾客骂,我当时赚不到钱还要被别人的顾客骂,想来也是够够的~

這是痛苦,還留有負面評價及形象。

要不是为了自己的形象和评价,我才懒的免费给人做售后呢……不过后来看开了,反正做不做一样会有负面评价和形象,出言不逊的直接滚粗,现在很随性随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2226.04
ETH 2440.49
USDT 1.00
SBD 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