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下乾坤】图书室睡着的女孩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01.jpg
(图片源自网络)

        阳光很懒,轻轻的洒在你的肩头,在图书室睡着的女孩,我从你身旁悄悄走过,你并不知晓。

        窗外的天空很蓝,没有勾勒起秋天的尾巴。我拿起一本不知名的书,坐在你的侧面,五步之遥,在图书室睡着的女孩。

        不愿出现在你的正面前,希望你醒后不在第一时间看见身旁的我,整个世界空空如一,只有你一人,你可以不拘束的伸伸懒腰,理理睡乱的头发。

        在图书室睡着的女孩,阳光透过玻璃安静的洒在你的身上,你侧着的脸,细细的眉,长长的睫毛,嘴角上扬,齐齐的刘海遮住紧闭的左眼。我后恨没有带上画笔,将这样唯美的画面定格下来,只有用指尖在书扉页上勾勒着你现在的样子。

02.jpg
(图片源自网络)

        我期待着有一次匆匆的邂逅,在某一年十月的秋天,枫叶红遍山野。我与你匆匆在枫林间擦肩而过,转身是你的背影,肩头留下淡淡清香。

        我彷徨着有一封迟到的来信,在某年十月的秋天,枫叶红遍山野。你在空白的信封里,把刚睡醒的相思,插在信封里,让一切故事的开始,都充满芳馨和惊奇,从远方而来,静静的躺在我生锈的信箱里。

        我祝愿着秋天遥远的路途,在某年十月的秋天,枫叶红遍山野。倘若你在心里修一条僻静的小路,就像这一树一树的枫叶通向秋天的路途,该多好!

        幻想一个人去看海的场景。白色的帆船满载着收获的鱼儿归来,海鸥在风帆上盘旋,背后是无尽的沧蓝。波浪亲吻着沙滩,在沙滩上拾海螺。听老人说,每一个海螺里都藏有一个来自大海深处的故事,把耳朵贴在海螺口处,就可以听到海螺的诉说。在沙滩上横着与螃蟹赛跑,突的一声出现把大海龟吓个四脚朝天……

        在图书室睡着的女孩,做了个好梦,眉角上扬,睡梦中带着甜甜的微笑。

        我合上书,悄悄离开,在你醒来之前。


If you like my articles. Please contact me. Follow me @hhjjkk
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那就请联系我,关注我吧!
@hhjjkk


我的近期作品

Sort:  

这个是不是你暗恋的心上人?

哈哈,并不是,不过话说图书馆的妹纸还是挺多的,嘻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490.29
ETH 2598.32
USDT 1.00
SBD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