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大厨】小龙虾飘香的季节

in #cn7 years ago

大夏天的周末,就应该坐在大排档,来个三五斤小龙虾,喝喝冰镇啤酒,聊聊国家大事。苏州这边的杨四龙虾味道很赞,Ethan带我去吃了几次赞不绝口,老板是热情好客的安徽人,每次去都会跟我们唠嗑,Ethan就跟着偷师,这么几个回合,口味差不多学到九成九,我家大厨的手艺绝对的赞不绝口。

现在小龙虾的价格去大排档是50一斤,买三斤送一斤,然后菜场买回来自己做的价格是20元一斤,就是自己处理起来比较麻烦。

将所有小龙虾用水冲洗过滤后,再用牙刷对着水龙头刷洗,浸泡一会会,捞出来沥干;热水烧开小龙虾焯水,捞出来冲洗一遍,再沥干;

蒜头,,干辣椒,生姜切片;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加入花椒,改小火;当油小滚时,加入干辣椒丝并不时翻动,再依次加入姜丝,蒜片,大葱爆出香味,将沥干的小龙虾入锅,加料酒炝锅后加酱油、盐、白砂糖一同翻炒5分钟;

加水没过小龙虾,加盖改小火慢炖入味。

等汤汁基本收干时,改大火加青椒炒匀即可。

香喷喷的小龙虾就此大功告成啦,加上冰镇橙汁or啤酒,手撕小龙虾,配以微甜的汤汁,大快朵颐,根本停不下来~如果你来夏天苏州,我会请你吃小龙虾哦,保证赞不绝口。

Sort:  

估计我去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

直接九哥哥

手撕小龙虾,再来点儿冰镇扎啤,这小日子,爽歪歪啦。

是滴 特别适合者炎热的天气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66066.52
ETH 3291.81
USDT 1.00
SBD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