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第一次的第一次 | "谷哥点名"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jubi大大的"谷哥点名"活動第二回, 不可以做這回的內容,可惜呀。那麼我只可以從以往眾多的第一次中找一個來跟大家分享。

IMG_1080.JPG

人生那麼多的第一次,要寫那一個呢? 想了一整晚,就讓我跟大家分享我人生中最多第一次的事件吧。

大約是二十年之前,我還是剛剛步入社會的菜鳥一名。在我第一份工作,公司派我到日本的客戶公司出差去,為期四個星期的工作,為了要完成一個軟件頂目的測試。這是我第一次被派到客戶公司出差,亦是第一次到日本,又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在外國居住一個月。一開始就是三個第一次了。

因為客戶是在日本的長野的松本,所以我要在東京成田機場乘火車到上野再轉新幹線到松本市。原本是約好了一個美國來的同事一起坐新幹線的,結果因為航班延誤的原因,我們錯過了集合的時間。因為二十年前的通信科技還是只於長途電話的原因,我們找不到對方。為了趕上新幹線的緣故,我只好獨自坐上原定的班次到松本去。這可以我第一次坐新幹線呀。

IMG_9300.JPG

之後的一個月,我每天坐火車由松本市到近郊的客戶的工廠上班,落班。因為是年尾,所以天氣很冷,有些時候更會下雪,有幾次更下著大雪令至火車停駛。客戶只好替我們叫的士,接我們回酒店。很貴的呀。就這樣我又試到第一次的下雪,第一次大雪和第一次雪中的交通情況了。

日本公司在年底都會舉行一個年度派對或聚會,叫做「忘年會」,好像香港的公司的年度聚餐(Annual Dinner)一樣。客戶亦剛巧在那時舉辦當年的忘年會,他們亦很好客的邀請我們參加。當年舉辦的地點是長野的諏訪,一個度假勝地,客戶整家工廠都會到那個溫泉區兩日一夜。我們亦有幸到這溫泉勝地輕鬆一翻。當然我人生的第一次日式忘年會就在這時(之後還有過幾次的),還有就是第一次的溫泉體驗,第一次的日式酒吧體驗,還有第一次的日式[NSFW]體驗,都在此發生了。

IMG_9301.JPG

最後,工作順利完成了。客戶亦很開心,所以就在一家很傳統的日式餐廳舉辦了慶工宴。很傳統的是指菜式傳統之外,還有身穿和服的日本美女替我們添酒。我亦是在這兒嘗到人生的第一次金箔馬肉刺身,和超過二十多種的日式清酒和燒酒。當然這麼多的酒下肚之後,人生第一次,亦是唯一一次酒醉亦是逃不掉的。

IMG_9302.JPG

這麼多的第一次,在這兒第一次對外公開,希望大家喜歡。

圖片來源:1, 2,3

Sort:  

upvoted for possible next NSFW post being old man like me. lol

If this post can go beyond $200, I will post the NSFW experience in detail...😝

我第一次去日本公干的时候,是跟着我的指导员去的,印象深刻的是,指导员请我们吃东西,结果我们几个人放开了吃,结账的时候,脸都绿了,价格实在是高!

現在不同了,日本便宜多了。

UPVOTED.
very good.
I would be happy if you like to follow me and give your opinion about my posts.
Thank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5
JST 0.028
BTC 58665.29
ETH 2302.95
USDT 1.00
SBD 2.51